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影响5.5万亿板块大事件,超跌概念股率先启动,芯片巨头砸出“深坑”,高增长龙头股名单请收藏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21 19:3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技股去年下半年以来表现不佳,如汇顶科技自最高点回撤幅度超60%。据报道,2021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下周将召开,部分相关概念股率先启动。

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下周举办

2月23日,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SHANGHAI)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将以线上平台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迎接国际参会者和观众。据悉,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亚洲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移动通信展览会。此次大会的活动主题包括“5G连接”、“人工智能”、“行业智联”、“初创企业创新”。

2021MWC上海参会者将能够体验包括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家居等在内的最新技术突破。主要参展商将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信科、爱立信、新华三、华为、诺基亚上海贝尔和中兴通讯等。与此同时,华为终端、Nreal、Oppo、高通、Realme和Vivo等将展示新设备以及一系列支持5G的电子消费终端设备及服务。

届时,将有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华为、中兴通讯、GSMA、威瑞森、亚信集团、AMPT等行业巨头的董事长或者CEO等发表2021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的主题演讲。

就在大会召开前夕,据媒体报道,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联合华为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率先完成全球首个4.9G Lampsite商用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数字化室分场景2.6G+4.9G 200M载波聚合,同时开启分布式Massive MIMO特性,峰值速率达3.2Gbps,能力与AAU相当,可满足大型场馆高密重载场景下的各项网络需求,有效提升高端用户体验。

大会前夕超跌科技股出现反弹

通常来说,每次科技界的盛会召开期间,相关概念股都会有所表现。在过往的几次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A股部分5G概念和人工智能概念股都曾出现过大涨情况。由于2020年疫情的缘故,去年大会被取消。

往前追溯至2019年,当时大会召开期间,沪电股份、深南电路、同益股份、中嘉博创、世嘉科技、电连技术等6只5G概念股累计涨幅10%以上。2018年大会期间,9股累计涨幅10%以上,包括5G概念股邦讯技术、锐科激光、明阳电路,人工智能概念股高鸿股份、思创医惠、卫宁健康等。2017年大会期间,人工智能龙头科大讯飞,5G概念股同兴达、通光线缆、邦讯技术、和晶科技等表现最佳。

在2021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召开之前,5G概念和人工智能概念股已有异动情况。数据显示,共有48只相关概念股近2日涨幅超过10%。累计涨幅较大的包括邦讯技术、ST德威、大唐电信、华民股份、春兴精工、卫宁健康、博敏电子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涨幅居前股大多刚刚创下阶段新低,超跌反弹迹象较为明显。以涨幅最大的邦讯技术为例,该股周五股价涨停,2日累计涨幅达到29.15%,该股在春节前的倒数第二个交易日曾创下历史新低。

就在2月19日晚间,邦讯技术公告称目前流动资金紧张,资金短缺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和业务产生了较大影响。由于缺乏资金进行游戏推广,子公司北京点翼科技有限公司手游业务处于停滞状态。根据此前的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1.8亿元至2.34亿元。

22只概念龙头股业绩有望连续高增长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科技板块整体表现较为平淡,5G和人工智能概念的龙头股也不例外,如恒生电子、立讯精密、视源股份、紫光国微、闻泰科技等股春节后2日股价出现下跌,截至目前两大板块合计市值为5.5万亿。最新收盘价与2020年以来高点相比,市值超200亿元的5G和人工智能概念龙头股中,有超过四成的概念股回撤幅度在30%以上。汇顶科技、优刻得-W、亚光科技、合力泰、星网锐捷等股回撤幅度在50%以上,汇顶科技回撤幅度63.8%排在首位,该股曾是芯片概念的千亿市值股,如今市值跌到641亿元。哪些大幅回撤的绩优概念股存在反弹可能呢?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根据年报、快报、业绩预告数据,上述市值超200亿的5G和人工智能概念股中,25股2020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长盈精密、昆仑万维、晶方科技、张江高科、思瑞浦、九号公司-UW等6股净利润有望翻倍增长。在这些概念股中,不少股票2021年净利润有望继续维持高增长。数据显示,根据5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23股今年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20%以上,机构预测增幅最高的前五位依次是九号公司-UW、移远通信、长盈精密、晶方科技、紫光国微。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