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会挖掘】1月份皮卡销售同比增长70% 产业链公司或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19 16:0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1年1月份皮卡市场销售4.7万辆,同比增长70%,环比下降3%,新一年开局的皮卡市场继续保持超强走势。今年1月长城皮卡份额47%,江铃汽车、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三家份额是30%,后面一些厂商的总体份额是近25%。形成头部企业挤压尾部企业销量的特征。

华金证券日前研报指出,2016年以来地方政府陆续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国内皮卡市场有望迎来快速发展。从需求端来看,商用需求有望受益于消费升级,对微卡,微型货车进行替代,乘用需求来看,皮卡有望成为多用途乘用车,拓展到一至三线城市消费人群,满足城市中收入较高人群的户外活动需求。预计皮卡行业2025年销量有望达到104万辆,渗透率约为3.6%。皮卡解禁政策、投资拉动及新品投放的推动下,国内皮卡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首推国内皮卡龙头长城汽车。

光大证券认为,展望2月,一方面由于春节分布工作日基数显著偏高,另一方面去年2-4月疫情集中对乘用车需求带来了负面冲击,导致去年一季度销量季节性较弱,形成约210万辆的需求缺口,将对2021年2-3月的同比增速带来正向作用。预计2021年光大汽车时钟有一定概率切换至过热时区,目前板块的估值水平对行业复苏反应充分,并隐含了向过热切换的预期。结合板块估值水平,传统整车股已开始进入震荡阶段,根据子行业景气度轮动规律,预计震荡调整中零部件板块将出现2021年线级别的配置机会,建议重点配置。

该机构指出,个股建议关注长安汽车、上汽集团。零部件板块建议关注行业龙头华域汽车及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供应商万丰奥威和中鼎股份以及未来有望受益于进口替代的兆丰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