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实现水体资源可持续利用 太和水今起登陆A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9 10:3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9日,国家高新技术、上海科技小巨人企业,专注于水环境生态治理行业的技术研究与运用的太和水(605081)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

资料显示,太和水主要采用生物-生态方式对富营养化水体进行水环境生态修复与构建, 以塑造、完善标的水体“生命”特征(体现为多样性的生物群体、丰富的氧气供给、活性的水质等),形成生态平衡,实现富营养化水体自我净化,恢复水体清澈,达到水体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目标。

水资源作为有限的、不可或缺的资源,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而我国水污染已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人们的饮水安全及居住环境。

综合来看,水环境生态治理的核心目标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提升水资源的有效性,形成持续可利用、活性、健康水资源;另一方面,根据“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精神,因此,实现具有自净能力的活性、健康水体是水环境生态治理的最为重要的目标。

水环境生态治理是污染源治理、环境修复和生态建设三个部分的系统工程。我国水污染源治理技术已相对成熟,其过程已消除了大部分工业、农业等行业带来的各类污染和有害物质,未来需要通过环境修复和生态建设实现水环境品质的提升。

资料显示,太和水主要采用生物-生态方式对富营养化水体进行水环境生态修复与构建,是水环境生态治理的关键环节,与一般企业从事的污染源治理环节(管网、污水厂等集中处理方式)存在明显的差异性。

富营养化水体作为水体污染的一种现象,会导致藻类及其他浮游生物迅速繁殖,使整个水生态系统失衡。太和水的技术路线核心为“食藻虫为引导的富营养水生态修复方法”。其中:以“食藻虫”为先锋物种,其吞噬效果可有效减少、控制水体中藻类、腐屑及菌类,提高水体透明度;通过沉水植物的种植、光合细菌及其他水生动物的投放、配置,构建以沉水植物体系为核心的稳定水下森林系统;通过对各类水体生物的调整与完善形成稳定的虫-草共生水生态系统,将水体中富营养物质转换成植物、动物蛋白,起到大幅降低水体营养物质的效果,进而实现将富营养水体改良为具有自然净化能力的活性、健康水体的目标。

资料显示,公司技术水平具有一定的独特和领先性。在水利部、国家发改委、各专业机构等先进、实用技术评选和项目效果评选中,公司的技术和项目治理效果曾获得相应机构的认同与嘉奖。

事实上,作为国内从事水环境生态治理的专业公司,太和水自成立以来就一直注重行业技术的研究与实际运用、相关人才的培育、市场经验的积累、服务区域的扩大,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市场规模、业务链条完整、服务能力较强、能为多类客户群体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专业化技术服务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