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力重金杀入抱团牛股,果链龙头闪崩,资金集中出逃

来源:数据宝 2021-02-09 08:2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5亿元居首,公募基金2020年年报显示,共有530多只基金持有该股。

本周是A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今日三大指数震荡走高,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1.03%,深证成指上涨1.75%,创业板指上涨2.64%。个股涨跌互半,涨幅超9%个股逾70家,但跌幅超9.9%的个股仍有30多只。市场成交出现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061亿元。盘面上,汽车芯片概念领涨,酒店餐饮、有机硅、磷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快手、拼多多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今日净买入79.3亿元。

今日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2.36亿元,已连续11个交易日资金呈净流出状态。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16.99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入2.73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有10个行业主力资金出现净流入,机械设备行业净流入资金超30亿元;有色金属行业净流入资金超20亿元。公用事业、化工、采掘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靠前。非银金融和食品饮料两个行业净流出资金超20亿元,电气设备、银行流出资金超10亿元。

三一重工资金流入超15亿元,超500家基金抱团

个股来看,共有57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三一重工主力资金净流入15.23亿元居首,该股全天涨幅超8%。公募基金2020年年报显示,共有530多只基金持股三一重工9.87亿股,以最新价计算,持股市值超440亿元,三一重工也是基金抱团前20强个股。正因为基金抱团,三一重工月K线已9个月,相对2018年末涨幅超480%。

工程机械板块今日全线大涨,柳工、中联重科、建设机械涨停,徐工机械、山推股份等涨超8%。工程机械行业保持高景气,2020年挖掘机销量32.8台,同比增长39%,创下历史销量最高记录。2020年全年挖掘机销量增速连续9个月超50%。根据CME工程机械网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1月的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速有望达到106%左右,其中国内同比增速在112%左右,出口同比增速在60%左右。除三一重工外,中联重科流入资金近4亿元,徐工机械、柳工流入超亿元。

宁德时代大涨超8%,资金净流入11.3亿元,股价重回400元大关。上周,宁德时代拟投资不超过290亿元,投资建设三个电池项目。近两个月,宁德时代扩产投资金额已达680亿元。锂电池行业个股中,天齐锂业流入资金近6亿元,赣锋锂业流入近4亿元。

闻泰科技股价涨停,主力资金净流入4.18亿元。公司周末公告,与欧菲光签署《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根据外界分析,该收购意向中的境外特定客户极有可能便是苹果公司。而此前市场传闻收购人为立讯精密,如今传闻破裂,立讯精密午间开盘一度闪崩大跌超7%,该股全天资金净流出2.39亿元。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有53只流出超亿元。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10.12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股价小幅收跌1.44%。隆基股份、比亚迪、阳光电源、酒鬼酒、恒瑞医药等5只个股流出资金超5亿元。

图片

中潜股份连续31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

截至2月8日收盘,共有72只个股主力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以上持续净流入,连续流入天数最多的是中潜股份,该股已连续31个交易日净流入;连续净流入天数较多的还有国瑞科技、沪宁股份等,主力资金分别连续流入18天、17天。

从股价表现看,主力资金连续流入期间,上涨的个股共有55只,涨幅居前的有南网能源、泰坦股份、天山铝业等。跌幅居前的有原尚股份、国瑞科技、万隆光电。资金连续流入股期间股价表现与沪指相比,强于大盘的有53只。

业绩方面,主力资金连续流入股中,有3股已经公布了年报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飞亚达、招商银行、重庆啤酒,增幅为36.22%、4.82%、3.30%。公布去年业绩预告的共有37只,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7只,预盈有3只。

图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