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隆股份拟收购聚洵半导体51%股权 布局电子及电子化学品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2-09 08:2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隆股份(300405)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4940万元,收购聚洵半导体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1%股权。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新增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业务,将业务板块延伸在精细化工行业领域之外,并在电子及电子化学品市场进行布局。

科隆股份从事的主要业务环氧乙烷衍生品深加工技术研制开发、生产与应用,立足于精细化工新材料领域,以环氧乙烷为主要原料,生产各类表面活性剂、功能型新材料等精细化工产品。公司主要产品系以环氧乙烷为主要原材料加工制造各种精细化工产品。其中,以聚醚单体、聚羧酸系高性能减水剂(包括聚羧酸减水剂浓缩液及聚羧酸泵送剂)为主,晶硅切割液及其它环氧乙烷衍生品为辅。

2020年9月14日,科隆股份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议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张智才、蒋宇俊、上海语融电子技术服务部、深圳华秋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嘉立创投资有限公司、王巧艳、上海禅生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7名交易对象所持有的聚洵半导体100%股权。

科隆股份2月8日晚间公告显示,为了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更好的推动收购事项的达成、提升收购后聚洵半导体业绩持续增长的动力,决定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变更为现金收购聚洵半导体 51%的股权。

据了解,聚洵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和销售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研发高性能、高质量和高可靠性的模拟集成电路产品,目前已拥有超过80款可供销售的产品型号。公司的产品以信号链模拟芯片运算放大器为主,并逐渐向信号链模拟芯片数据转换器和数据接口芯片,以及电源管理模拟芯片拓展,其应用范围涵盖仪器仪表、通讯网络、消费电子、多媒体、工业自动控制、液晶显示、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等众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若本次收购完成后,聚洵半导体2021、2022、2023年经科隆股份认可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累计完成4788 万元的净利润,2023年经甲方认可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完成不低于2028万元的净利润,2023年应收账款全部收回或达到 85%以上。那么科隆股份将同意按照不高于聚洵半导体届时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中的评估价格收购聚洵半导体相关股东持有的聚洵半导体剩余49%的股权,各方另行签订相关协议约定收购事项。

科隆股份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新增模拟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和销售业务,将业务板块延伸在精细化工行业领域之外,并在电子及电子化学品市场进行布局,有利于企业整体价值得到有效提升,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同时,上市公司较强的资金实力和融资能力也能为聚洵半导体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增强其在芯片研发速度和品质提升方面的投入,实现企业的快速成长,成为上市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隆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