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购买欧菲光重要资产 闻泰科技大幅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8 10:3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拟购买欧菲光重要资产 闻泰科技大幅走高)

闻泰科技(600745)8日高开高走,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该股涨约9%,成交超14亿元。

消息面上,闻泰科技2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与欧菲光签署《收购意向协议》,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欧菲光拥有的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的相关业务资产,具体资产明细及交易金额由交易双方在正式收购协议中确定。

公告显示,目标资产具体包括欧菲光持有的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以及欧菲光及其控股公司在中国及境外所拥有的(除广州得尔塔外的)与向境外特定客户供应摄像头相关业务的经营性资产、无形资产、存货等。

据悉,广州得尔塔是欧菲光切入苹果产业链的重要资产以及主要盈利来源。广州得尔塔为原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在华南(中国广州)的生产基地,其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微型摄像头及相关部件。2017年欧菲光收购该生产基地后,拥有了业界顶尖的摄像头模组开发和封装技术,从而进入苹果供应链。

闻泰科技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从产品集成业务向上游电子元器件战略拓展,构建全产业链客户服务能力。在全面统筹产品集成业务板块和安世集团半导体业务板块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可以通过本次收购进一步向产业链上游延伸,进行产业垂直领域的布局和整合,从而更好的抓住5G、IoT、智能汽车领域需求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促进上市公司业绩长期可持续增长。

对此,东方证券表示,给予闻泰科技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138.38元。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本次收购将实现从下游ODM产品集成业务和安世的半导体上游能力向中游模组业务的战略拓展,闻泰将形成全产业链客户服务能力;2)安世受益于汽车和功率半导体市场高景气;3)通讯业务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菲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