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2万股东慌了?化工大牛股超900亿解禁来袭 节前解禁名单速览

来源:财联社 2021-02-07 17:1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2万股东慌了?化工大牛股超900亿解禁来袭 节前解禁名单速览)

春节假期将到来,A股仅剩下3个交易日。下周将有31只个股解禁,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1465.77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1617.95亿元减少9.41%。

值得关注的是,化工概念牛股恒力石化下周将有24.07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高达927亿元。

此外,斯达半导、瑞芯微和银泰黄金的解禁市值均超过50亿元,银泰黄金的解禁股主要是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斯达半导和瑞芯微的解禁股主要是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恒力石化巨额解禁来袭 近一年股价大涨两倍

从解禁市值来看,有9只个股解禁市值超过30亿元。其中恒力石化、斯达半导、瑞芯微、银泰黄金等四只个股解禁市值超50亿元,分别为927亿元、88.29亿元、78.71亿元、58.64亿元。

下周解禁市值超10亿个股名单

其中,解禁市值最大的恒力石化此前股价表现亮眼。虽然该股2月5日收盘大跌9.69,但2020年3月30日以来,恒力石化累计涨幅高达215.7%。截至目前,公司股价报38.51元,总市值为2700亿元。

恒力石化月线

截至12月18日,恒力石化股东总数达4.2万户。

数据显示,2020年四季报基金配置化工行业重仓占比达4.6%,出现上升势头。

而2020年四季度基金重仓持股加仓最多的公司,多为民营大炼化及化纤等周期属性相关细分行业龙头。其中,基金重仓持股加仓前十名为荣盛石化、桐昆股份、华峰化学、恒力石化、三友化工、赛轮轮胎、浙江龙盛、新宙邦、雅化集团、鲁西化工。

2月8日解禁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为恒力石化2018年2月完成的115.20亿元定增,3名发行对象以6.7元/股的价格认购17.19亿股,锁定期为3年。2019年6月21日恒力石化10转4派3元,3名发行对象的17.19亿股增加至24.07亿股。

此外,有6只股的解禁市值均不足1亿元。其中,大金重工和航天长峰的解禁市值不足千万,分别将有559.38和242.09万元的市值规模面临解禁。

嘉友国际、中源家居解禁比例达75%

从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有7只个股占比超过30%。其中,嘉友国际、中源家居解禁比例均达到75%。

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超10%名单

与当前流通股相比,这7只个股下周解禁后流通盘将分别增加300%、300%、70.15%、347.62%、136.96%、51.97%、43.85%。其中,瑞芯微、嘉友国际、中源家居、艾可蓝下周解禁后流动盘将增加超100%。

此外,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不足1%的有6股。敏芯股份、新城控股、大金重工的解禁比例不足1%,航天长峰、美的集团、保利地产的解禁比例均不足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