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昔日牛股跌停“铁定”退市,连拉6涨停也没用!股价暴跌97%,300多亿蒸发!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2-06 08:4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昔日牛股跌停“铁定”退市,连拉6涨停也没用!股价暴跌97%,300多亿蒸发!这些股也危险了)

临近春节,茅台股价还在不断创出新高,却有一些股票下场“惨烈”,有的连续一字跌停天天新低,遭遇退市命运。

曾经超350亿市值的大牛股宜华生活,如今以*ST宜生的面貌终究难逃退市,在监管部门通报造假情况之后,再无回天之力,以连续5个一字跌停,提前锁定面值退市。

今天,*ST宜生再度一字跌停跌5.41%,收报0.7元,连续第14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未来6个交易日连续涨停,都无法再回1元。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触发“面值退市”。因而,*ST宜生提前6个交易日锁定“面值退市”。

最新的截止2020年9月底,*ST宜生的股东户数为5.88万户。

提前6个交易日锁定“面值退市”:无退市整理期

投资者需要注意,根据退市新规,目前触发面值退市将没有退市整理期。

今天,*ST宜生再度一字跌停,跌幅5.41%,收报0.74元,继续缩量,成交额仅366万元。已经连续第14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未来6个交易日,无论怎么涨停,都回不到1元面值以上。

昨日晚间,该股已经公告,2021年1月19日-2021年2月4日,已连续1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ST宜生表示,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按照相关规则,交易类强制退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根据交易所相关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包含公司股票停牌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人民币1元,则触及终止上市情形(面值退市)。

这并不是*ST宜生第一次面临“面值退市”危机,2020年12月15日-2021年1月6日,*ST宜生股票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1元,公司在1月6日采取“救市”措施。宣布高管将增持股票,股价于1月7日重返1元之上,暂时脱离危险。

然而,这次*ST宜生已经没有幸运躲避“面值退市”了,在证监部门通报财务造假之后,该股相当于遭受“核打击”,连续一字跌停,回天乏力。

监管部门通报涉案超400亿:财务造假曝光

中国证监会1月29日盘后通报,*ST宜生涉嫌2016年至2019年定期报告存在严重虚假记载。

其中,虚增利润20余亿、虚增银行存款80余亿元、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300余亿元。涉案金额合计超400亿元。

初步查实,一是通过虚构销售业务、虚增销售额等方式虚增利润20余亿元;二是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方式虚增银行存款80余亿元;三是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300余亿元。

证监会通过表示,目前,本案已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我会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主体违法责任。

实际上,即使没有面值退市,*ST宜生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曾经大牛股:暴跌97%,市值蒸发300多亿

*ST宜生也曾是大牛股,在2014、2015年的牛市当中,股价也曾暴涨4倍多,而后一路下挫,从高位的23.73元,到如今只有0.7元,股价跌幅高达97%,并且后续预计还将继续下跌。

市值蒸发惨烈。在2015年6月高位时,*ST宜生市值曾超350亿元,而今市值仅剩10亿元多一点,300多亿市值灰飞烟灭。

实控人另一股票今天却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潮汕地区的宜华系股票,*ST宜生实控人旗下另一只股票宜华健康,在连日暴跌之后,今日开盘后快速拉升涨停。

网友:就这么被宰了,年都过不好

对于*ST宜生的走势,以及今天收盘面临提前锁定“面值退市”,连续缩量一字跌停,很多投资者想卖也卖不出,只能坐等面临退市。

股吧里不少网友心灰意冷,有的表示被宰了,有的表示年都过不好了。

还有这些股票也危险

除了*ST宜生提前锁定面值退市,目前还有*ST新亿、*ST 宏图、*ST成城收盘价也低于1元,此外,还有ST德豪、ST东网、ST庞大等15只股票收盘价低于1.20元(含),这些股票也在“面值退市”边缘徘徊,投资者需要注意相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