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持续创新 初灵信息聚焦主业谋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2-05 15:1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续创新 初灵信息聚焦主业谋发展)

近日,初灵信息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股份回购方案、子公司签署采购框架合同等多份公告。

业绩预告显示,受疫情和所在行业发展变化等因素影响,公司大额计提商誉等资产减值,业绩亏损3亿元~3.8亿元。本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之后公司账面商誉降至3000万元以下。从行业来看,2020年的部分通讯行业数据软件及系统类公司,业绩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同时商誉减值投资者也需理性看待,初灵信息为5G产业布局仍保持较高研发和市场投入,未来将聚焦主业,如果布局得当,发展的确定性就大大增加。

同日公告显示,初灵信息子公司网经科技与中移终端签署了融合企业网关合同,合同总金额1.5亿元(含税),进一步扩大公司在融合通信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不低于7500万元且不超过1.5亿元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5元/股,公司经营现金流相对稳健,有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近年来,初灵信息一直围绕数据接入、数据挖掘分析、数据应用模型(视频、智能运维、用户感知)、智能算法、数据安全这一条技术线上进行研发投入,研发投入连续多年保持在营收的20%左右,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在这个大数据智能技术“一条线”的基础上,已形成大数据接入、运营商大数据应用、视频大数据应用、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四大业务板块,完成主赛道的布局。

在国家推行自主创新的背景下,行业竞争格局有所变化,公司主要业务板块也进行针对性的部分微调。

在大数据接入业务板块,5G规模商用带来网络架构向全光化的升级演进,OTN技术下沉到接入侧,三大运营商正在推动全新的OTN产品规模商用,同时运营商为了应对美国制裁国内通信龙头企业,积极推进5G基站传输设备的解耦及使用自主可控国内芯片搭建的产品的应用,数据接入市场容量空间大幅增加。据了解,2021年初灵信息将继续加大国内芯片自主可控的OTN产品的研发;加大运营商5G基站数据接入设备的解耦及国内芯片自主可控A系统、接入SPN系统、10G中小企业语音数据融合接入网关等研发;加大安全及智能的中小企业融合数据接入网关研发。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围绕现有的政企网关、无源/半有源波分设备、Mesh 网关、SD-WAN、小型化 PTN、电信U设备等产品拓展,2021年,公司还将配合运营商推出DICT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形成园区、酒店、沿街商铺ICT方案,以保持数据接入业务收入较快增长。

在运营商大数据应用板块,当前5G DPI市场普遍利润率走低,公司后续仍需积极拓展,同时运营商大数据应用软硬件解耦趋势催生行业应用和数据安全等高价值市场。公司将聚焦数据应用及服务侧拓展,持续增强数据应用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提升客户粘性。在保持运营商行业大数据应用稳定发展的同时,向行业ICT应用和数据安全应用领域拓展。2021年,公司将加大智能算法、行业模型、分布DPI插件、工业物联网DPI等的研发投入,立足运营商为企业提供数据智能应用、数据安全应用等整体服务方案,增加数据应用的市场份额。

在视频大数据应用板块,由于现有视频大数据应用业务受到广电市场业务下降影响,公司后续将聚焦运营商市场,精减产品线,主要提供以CDN、软终端、用户经营服务等具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助力运营商和新媒体客户在视频业务上实现降本增效、促活增收。同时通过内部研发资源调整及统一营销队伍的整合,来实现止损及转盈。

未来,初灵信息将在5G、智能应用、自主可控、信创等新基建大领域里持续加码,立足四大运营商,服务于大中小企业及家庭用户,聚焦大数据接入、运营商大数据应用、视频大数据应用、商业智能大数据应用赛道,贴近用户,打造核心技术能力及DICT的方案能力,紧扣主业,努力发展成为上规模受人尊敬的企业大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初灵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