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度借壳A股公司上市“失利” “瘦身争议者”绿瘦健康直接冲A!

来源:资本邦 作者:云泽 2021-02-04 10:1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谢娜、黄圣依、范冰冰曾经代言的主营减肥功能的绿瘦健康要来A股了!

近日,资本邦了解到,绿瘦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瘦健康”)已于2021年2月2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这并非绿瘦健康第一次试图登陆A股市场,其六年前就想借壳ST中基(000972.SZ)上市,但最终未果。

2020年5月18日,绿瘦健康拟借壳棒杰股份(002634.SZ)上市,不过同年5月30日,棒杰股份称,自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以来,公司及相关方积极推进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各项工作,与交易对方及标的公司就本次重大重组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但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难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为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审慎考虑,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绿瘦是一家瘦身产品研发服务商,隶属于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绿瘦健康曾用名),该公司是一家集保健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多元化公司,业务覆盖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服饰、物流、网络购物、电视购物、杂志购物、个人护理等多个领域。

事实上,绿瘦健康争议不断,自2013年开始,CCTV和地方卫视还曾不止一次地指出绿瘦集团的产品、经营模式存在各种问题。

早在2013年9月,CCTV13指出“绿瘦涉嫌违规经营,一环扣一环,环环皆有问题”。据央视报道,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款热销产品,“玉人胶囊”和“贝兴牌左旋肉碱茶多酚”的产品批号,分别显示属于西安三奇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长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瘦公司涉嫌冒充保健品、注册地造假以及非法添加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基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