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东方雨虹、海康威视

来源:大佬持仓 作者:证星价投 2021-01-12 10:1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雨虹

  • 昨天年报预告出来,50%~80%的业绩增速区间。我们的贴现模型按20%未来5年增速来做的。这是超预期的。再把这个业绩区间中位数跟新到估值模型里以后,我们依旧按20%的后续增速去做模型,可以得到1000亿出头的市值。20%增速是相对保守的,所以目前的公司估值没问题,因此今天市场也用一个涨停来回应。

  • 这个公司的逻辑以前说过,就是行业集中度提升,对标国外龙头空间较大,过去几年这个逻辑一直在演绎,现在的市占率空间已经没那么大。但去年疫情导致的龙头集中加速似乎更加明显。

  • 因此在达到国外对标公司市占率之前,雨虹问题都不大,会慢牛长牛。



海康威视

  • 昨天公告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又是一大堆国内机构调研,以往是一堆外资调研。高毅、睿远去的是研究员。值得一提的是,公募大佬谢志宇是亲自率团队一堆人去调研,后续看看谢志宇调研后会不会有动作。

  • 回头看这两年海康的增速其实并不高,利润上并没有高增长的体现,所以,如果把海康看成是制造业公司的话,或许3000多亿市值是能看懂的。但看5000亿市值就未必看得懂了。显然海康在视觉AI,云等方面有很深的积累,不能看成纯制造业,而且之前他们也说萤石云业务后续会独立上市。回头等海康年报出了在梳理。这里只定性说一下,海康不是纯制造业,因此不能按纯制造业估值,目前并不算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