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买股票送茅台,想喝上得有800万!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陈文斌 2021-02-02 09:0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买股票送飞天茅台,上市公司吉宏股份的一份公告,吸引了不少股民的眼球。

送猪肉、辣椒酱、牛排、车模、紫砂壶、安全套、景区门票,这些年来,A股上市公司给股民送出的奇葩礼物可真不少。2月1日,A股投资者终于迎来了一份重磅又稀缺的礼物:飞天茅台。这份礼物将由上市公司吉宏股份送出。不过,获取这份礼物的门槛有点高——得持有该上市公司超过800万元市值的股票。

消息一出,股吧网友们又炸开了锅。有网友调侃:“我有800万还在乎你瓶酒。”“我缺的不是茅台,是800万”。更有网友语出惊人:“明日涨停,茅台概念股。”

持25万股以上可获飞天茅台

2月1日收盘后,吉宏股份(002803)发布公告,该公司近期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同时作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牌-京御圣宴系列酒经销商,该公司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白酒礼包一份。

此次活动对象为截至2月1日收市后登记在册持有该公司股份的股东。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参加本次活动。

按照股东持股数量区间相应获得不同价值的白酒礼包一份,具体分档标准及活动礼包内容如下:

其中,持股小于1万股的股东可获得京御圣宴霁红版1瓶;持股25万股及其以上的股东,可获得飞天茅台1瓶、遵义1935酱香型白酒1瓶、贵州酱酒品鉴版1件(6瓶),总价值接近1万元。

但是,要想获得飞天茅台这份大礼包,代价可不低。2月1日,吉宏股份股价上涨6.79%,最新股价为32.56元/股,总市值123亿元。若按最新股价计算,持股25万股相当于814万元。于是,不少网友调侃:“我有800万还在乎你瓶酒。”“我缺的不是茅台,是800万”。还有股民表示,“听说有茅台送,股价立马上去了”。更有网友语出惊人:“明日涨停,茅台概念股。”

设立合资公司从事白酒营销

公开资料显示,吉宏股份成立于2003年,以快消品展示包装为主营业务,服务于快消品行业龙头客户。该公司于2016年7月12日登陆深交所。上市后,吉宏股份积极推进产业转型,快速壮大包装业务的同时依托创意设计本源,切入精准营销和跨境电商业务。

2020年上半年,吉宏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9.17亿元,同比增长37.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4.33%。其中,该公司精准营销跨境电商业务实现营收10.94亿元,同比增长96.62%;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22.81%;精准营销广告业务实现营收1.79亿元;实现净利润5468万元;包装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实现净利润4034万元。

吉宏股份1月12日披露业绩预告称,该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5.55亿元-5.8亿元,同比增长70.11%至77.77%。其中,该公司跨境电商业务整体订单规模和利润均实现跨越式增长。

在赠送股东白酒礼包的同时,吉宏股份还参投合资公司运营白酒营销项目。2月1日晚间,吉宏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厦门酒仙客拟与贵州醉美佳酿酱酒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贵州酒仙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中厦门酒仙客持股51%。

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允许合资公司存续期间在互联网上独家运营“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等项目。

据介绍,“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品牌包括茅台、国台、钓鱼台、习酒、珍酒、董酒等遵义十大名酒。此次交易合作方贵州醉美佳酿深耕遵义白酒市场多年,专门从事白酒旅游商品酒的开发与经营,已积累大量供应商资源,遵义市白酒行业商会拥有几百余家会员单位,其中白酒生产企业和配套企业均有上百家。

吉宏股份表示,此次对外投资成立合资公司,是该公司布局国内电商业务的重要举措。

实际上,不久之前,A股就出现了“抱茅台大腿”走红的上市公司。1月11日晚间,汇嘉时代(603101)公告称,与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签订经销合同,合同总价款不超过2.4亿元,其中包含了飞天53% vol 500ml贵州茅台酒等核心产品。受此消息刺激,汇嘉时代收获两个涨停板,不过随后股价又跌回原点。

这些年A股公司曾发过的奇葩礼物

A股上市公司向股东送实物礼品,已有不少先例。

2013年4月3日,南方食品(现名“黑芝麻”)宣布向股东们赠送公司的产品黑芝麻乳,开启实物派送先河,引起市场热议,也引来不少公司效仿;

2013年4月11日,量子高科(现名“量子生物”)宣布向股东赠送12杯装的龟苓膏;

2013年4月16日,人福医药宣布,每位股东可在两盒杰士邦安全套、两盒感冒药“祖卡木颗粒”和一盒“爱卫”艾滋病快速自检试剂中选择申领一份产品;

2013年8月,青青稞酒向股东免费赠送青稞酒产品和一张购酒卡,2014年7月3日,又送了一次;

2015年8月,中超电缆(现更名为“中超控股”)宣布向持股1万股以上的股东赠送紫砂壶;

2015年12月,得利斯大股东向股东赠送澳洲牛肉;同一年,德美化工宣布开始向股东送猪肉。

此外,给股东送礼物的公司还有中顺洁柔送棉花柔巾、苏宁易购送购物券、长城汽车赠送汽车模型、九州通送小苏打护理产品套装、雅戈尔送200元优惠券、爱尔眼科赠予100股公司股票收益券等。

最近一次送股东礼品的上市公司是仲景食品,上市仅一个月,该公司便向股东免费赠送2瓶香菇酱和2瓶辣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