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7700万资金抄底被埋?上市不到10天的新股闪崩,150亿猛砸科技龙头(附名单)

来源:数据宝 2021-02-01 02:3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700万资金抄底被埋?上市不到10天的新股闪崩,150亿猛砸科技龙头(附名单))

上市才第7个交易日的新炬网络遭遇连续跌停。

1月29日,A股再次出现大面积下跌,当天绿盘股票超3000只。锂矿、今日头条、生物育种、自主可控、军工等题材跌幅居前。近期上市的新股周五逆市大涨,C药易购一度大涨210%以上,尾盘大幅回落至89.58%,回撤幅度39%。

数据显示,1月上市的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周五全线上涨,C药易购、中辰股份、C秋田微、C中英、C信测等5股涨超10%,除中辰股份外,其余4股盘中均触发了两次临时停牌。不过次新股整体表现不尽人意,1月29日有7只次新股跌停。福昕软件派能科技等股跌幅超过13%。

次新股闪崩现象频出

跌停卖不出,涨停买不进,在A股并非罕见的事,但对于这只上市没几天的新股来说,刚参与交易的投资者就有点难受了。新炬网络上市第7个交易日,股价再次一字跌停。作为IT领域的新贵,该公司于1月21日登陆上海主板,发行市盈率22.98倍,这个估值在同行业中并不算高。上市第5个交易日,新炬网络股价达到79.3元,较其发行价涨幅110%。上市后5个交易日成交额总和加起来才3689万元,说明当时惜售情绪较浓。

情况在上市第6个交易日出现突然变化,1月28日该股直接一字跌停,当天成交5189万元,这些都是新买入的资金,单天成交额超过前五日总和,说明此时投资者有进场“抄底”意愿。从1月29日,新炬网络成交2531万元,收盘时封单金额1.8亿元,除了早盘的2笔大单外,全天无大额成交。近2个交易日合计成交7720万元,从当前情形来看,这些新入场资金短期安全撤退的概率较小。

投资者在股吧无奈表示“涨停了买不到,跌停卖不掉,玩666666”、“ 散兵游勇一盘散沙,一击全溃”、“恶意做空,同样的把式用在新股神通科技,担心的一直挂跌停板吧,我跟恶庄一起混了”、“大不了回到原点,就拿着”。

类似新炬网络股价这样的走势,在次新股中已多次出现。业内人士认为,局部流动性缺失是造成次新股频频 “闪崩”的重要原因。相比于受到机构资金青睐的少数头部公司,大量次新股缺乏流动性。

早在去年9月份,上市未满一个月的沪光股份在经历14个一字涨停板后,股价达到历史高点29元,但随后2天接连遭遇一字跌停板,直到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已跌超50%。

本月上市的合兴股份,在第9个交易日直接一字跌停,在1月28日该股还创下上市后高点。1月29日成交额4919万元,此前8个交易日合计成交额才4366万元。类似的还有天元股份新亚电子瑞鹄模具等。

主力资金大幅撤出电子龙头

本周从主力资金五个交易日来看,仅休闲服务、银行两大行业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状态,其中休闲服务行业净流入11.2亿元最高。旅游业龙头中国中免净流入额7.6亿元,首旅酒店宋城演艺西安旅游锦江酒店等股净流入额超0.5亿元。

电子、非银金融、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净流出规模均超200亿元。电子行业净流出458亿元居首,上周该行业也是主力资金净卖出额最高的。本周电子股如京东方A、歌尔股份TCL科技三安光电韦尔股份等龙头主力资金净流出超20亿元,这5大电子龙头遭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50亿元。1月29日晚间,面板龙头京东方A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48亿元至51亿元,同比增长150%至166%。

除了电子股外,保险龙头中国平安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额77.94亿元排在首位,东方财富净流出额67.07亿元紧随其后。主力资金大幅撤退的还有隆基股份中信证券歌尔股份比亚迪航发动力等。

主力资金本周抢筹哪些股票?数据显示,本周净流入规模超5亿元的股票,有平安银行上海机场中国中免潍柴动力美锦能源君正集团牧原股份等。平安银行净流入资金9.69亿元排在首位,该股周五上涨1.23%,盘中创下历史新高。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