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夜预亏250亿,300万股东难眠,这家公司几乎亏掉总市值!

来源:数据宝 2021-01-29 08:2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夜预亏250亿,300万股东难眠,这家公司几乎亏掉总市值!)

昨晚共有超70家公司业绩预亏,超300万户股东一夜难眠。

70余股业绩预亏,三峡新材几乎亏掉公司市值

一个接一个业绩雷接踵而至。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昨晚共有超70家公司发布业绩预亏公告,这些公司股东户数合计超300万户,以预告净利润上限计算,合计亏损金额近250亿元。

三峡新材预亏金额最高,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18亿元至22亿元,造成大额亏损的根源是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7亿元、计提商誉减值和商标减值11.5亿元。三峡新材最新市值也仅28亿,公司预亏金额上限占总市值近80%。

对于巨额预亏,上交所当晚火速向三峡新材下发问讯函,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商誉及商标减值的测试的方法、参数选取及依据,是否存在集中计提大额商誉进行财务“大洗澡”的行为,与“中邮案”相关方发生业务往来,收购深圳恒波决策是否审慎、合理等等。

值得关注的是,三峡新材实控人许锡忠因其个人涉嫌骗取贷款,被广东省普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仍处于限制自由状态,其个人持有的2亿多公司股份已处于100%质押状态。

预亏金额较高的还有宏达股份、*ST北讯、哈药股份,净利润上限均预亏超1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