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是否蹭电子烟热点炒作股价?爱施德收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作者:Ray 2021-01-28 09: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7日,资本邦了解到,因爱施德(002416.SZ)接受调研时提及电子烟及3C产品,表示子公司一号机帮助头部电子烟品牌赢得了超过60%的国内市场份额,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对此表示关注,要求说明上述市场份额占比的真实性。

爱施德分别于2021年1月12日、1月13日接受多家投资机构调研,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以下简称《记录表》)显示,爱施德在调研活动中多次提及电子烟及3C产品。管理部对上述事项表示关注。

《记录表》显示,爱施德在介绍代理的3C产品时表示,“子公司一号机是头部电子烟品牌的一级代理商”,“新增开拓了上千家线下门店,帮助头部电子烟品牌赢得了超过60%的国内市场份额(截止930)”。鉴于此,管理部要求爱施德补充披露截止目前,公司代理上述电子烟品牌的线下门店数量,并结合财务数据、经营数据等说明上述市场份额占比情况披露的真实性,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同时,《记录表》显示,爱施德3C数码分销毛利率达到10%甚至30%。因此管理部要求公司结合2020年前三季度业务开展情况,按照产品类别分别说明3C数码分销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净利润、毛利率等,并对比同行业公司情况说明上述关于毛利率的表述是否属于夸大性质的词句,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

最后,管理部要求爱施德核实上述《记录表》中的信息是否在深交所网站和符合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条件的媒体进行过披露,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情形,是否存在迎合市场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施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