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邦股份:扣非净利润暴涨1000倍,未来或将布局终端深加工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27 14:1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猪期货(lh9999)1月8日正式交易以来,11个交易日跌超16.73%,终于在1月2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跌,军工股排队跌停的时候,收出2.34%的阳K线。而生猪养殖企业股价也结束了自1月8日至1月25日12个交易日的回调走势,集体上涨。其中以1月25日发布业绩预告的天邦股份(002124)为最,直接涨停收盘。

扣非净利润暴涨1000倍

1月25日,天邦股份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5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3037.37%-3186.77%,扣非净利润也为31.5亿元-33亿元,同比增长101673.77%-106520.14%,即预计同比涨超1000倍!

经览富财经网统计,天邦股份2003年至2019年17年的净利润总额也仅为7.77亿元左右,扣非净利润约为1.42亿元。天邦股份2020年预期净利润最低限额是公司过去17年的4.05倍,上限是过去17年的4.25倍;扣非净利润最低限额约为过去17年的22倍,上限是过去17年的23倍。

天邦股份认为业绩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生猪养殖业务扩产能、提效率。以及猪价高企和出栏品种多样化、出栏头数增长。

天邦股份2020年综合考虑自身育种优势、猪价走势、疫情风险、短期和中长期利润、现金流平衡基础上,采取了仔猪、种猪、肥猪多品种组合的销售策略,抢抓市场红利,全年实现生猪出栏量307.78万头,较去年提升26%,多品种组合的生猪销售每公斤均价达到51.46元,较去年提升了177%;每头均价达到2912.52元,较去年提升51%,生猪销售收入90.27亿元,较去年提升92.65%。

多措并举有望涉足深加工领域

天邦股份2020年业绩爆发并非没有预兆。近年来,天邦股份抓住行业规模化进程加快的机遇期,生猪养殖业务快速发展,业务占比不断提升,即使在猪价低迷的2018年和非瘟疫情扩散较为严重的2019年,天邦股份的生猪销量仍然实现了同比增长。

以目前最新的官方数据,天邦股份2020年1-12月销售商品猪307.78万头,销售收入902,717.04万元,销售均价51.46元/公斤(剔除仔猪、种猪价格影响后为31.59元/公斤),同比变动分别为26.17%、92.65%、176.96%。

值得注意的是,天邦股份2020年12月特意增加留存比例,减少了仔猪对外销售,为2021年经营预留缓冲。

经过多年辛苦经营,天邦股份围绕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发达区域布局六大新型生猪养殖屠宰一体化产业基地,逐步形成母猪场、家庭农场、饲料供应100公里以内三位一体,家庭农场距屠宰场200公里内的布局,其中江苏盱眙屠宰厂的产能已超过1000头/天,安徽阜阳的屠宰深加工项目也已正式启动。

作为关乎民生的保障性消费业,“集中屠宰、品牌经营、冷链运输,冷鲜上市”或许是生猪养殖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养殖与屠宰相匹配、屠宰与消费相适应的产业布局或将逐渐成为养殖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所在。

天邦股份现有的生猪养殖全产业链深层布局,为公司以后拓展终端食品加工业务提供业绩支撑,关于天邦股份未来发展,览富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