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行业景气度高企,半导体板块发力拉升,沪硅产业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4 14:14: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行业景气度高企,半导体板块发力拉升,沪硅产业等大涨)

半导体板块14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沪硅产业大涨近16%,芯源微涨幅超14%,芯原股份、安集科技、芯朋微等涨幅超10%,中晶科技、晶方科技涨停,瑞芯微涨逾9%,中芯国际、韦尔股份涨幅超3%。

消息面上,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近期上调了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预测,我国将超越韩国位居全球第二。SEMI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实现2.2%增长,达到539亿美元。其中,中国台湾市场规模达到119.5亿美元,同比增长4.3%,继续位居全球第一。中国大陆市场规模超过韩国达到95.2亿美元,同比增长9.2%,跃居全球第二。SEMI预计,2021年全球半导体材料市场将可达到565亿美元。其中中国台湾将依旧保持第一位。中国大陆将有望突破100亿美元,继续扩大与第三名韩国的优势。

中航证券指出,我国半导体材料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大也反应了半导体整体产业链规模的持续提升,但我国自主生产规模占比较低,国产替代市场广阔。根据ICinsights数据,2020年中国半导体制造总额为227亿美元,但大陆本土企业生产总额为83亿美元,占总量的36.5%,且仅占中国1434亿美元总市场的5.9%,而台积电、SK海力士、三星、英特尔、联电和其他在中国大陆设有晶圆厂的公司占据了主要份额,国产替代市场广阔。半导体行业具有产业链长的特点,在设计、制造、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几个领域中,我国仅有封装测试领域方面与国际领先技术差距较小。面对外国的政策压力和技术封锁,我国在自主技术和产能上逐步渗透和提高,企业有望在政策红利和市场成长的双重作用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并持续提升国产替代率。

国信证券表示, 受益于5G、汽车电子及消费电子旺季等因素驱动,半导体景气度高企,重点关注功率半导体投资机遇。受益5G、汽车电子及消费电子旺季等因素驱动,半导体产业链景气度较高,功率半导体产业链公司接连发布涨价通知。重点关注功率半导体龙头三安光电、斯达半导、华润微、中芯国际;细分赛道龙头:设计端卓胜微(射频)、兆易创新(存储)、圣邦股份(模拟器件)、澜起科技(内存读取芯片);材料龙头鼎龙股份、安集科技等;设备龙头中微公司、北方华创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晶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