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特斯拉中国高层:特斯拉Model Y将于1月开始交付

来源:资本邦 作者:风兮 2021-01-14 13:1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3日上午,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微博回复网友称,特斯拉Model Y本月(2021年1月)就会开始陆续交付,但是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交付日期。

资本邦从特斯拉官网了解到,购买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33.99万元起),预估交付日期为2021年二季度;购买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 高性能版(售价36.99万元起),提车则要等到2021年3季度。据上海地区某特斯拉直营店销售小张(化名)透露,特斯拉MOdel Y的提车已经快排到5月份了,现在(1月13日)下单订购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话,可以在春节前提车。

有研究机构表明,特斯拉中国工厂已达到每周8000辆产能,包括5000辆Model3和3000辆的Model Y,而随着两款车型的订单量占比的变化,生产计划也将带来一些针对性的调整。目前,特斯拉Model Y正处于产能爬坡阶段,提车等待时间会较长。

考虑到上海特斯拉工厂在生产特斯拉Model 3方面已经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且特斯拉Model 3与特斯拉Model Y的共用零件占比超过70%,预计特斯拉Model Y的产能爬坡完成不会耗时太久。此前,特斯拉曾在2020年三季度财报中披露,上海超级工厂的特斯拉Model 3的年产能已经达到了25万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