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芯片短缺,汽车电子概念走势活跃,中瓷电子中国汽研等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4 11:1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短缺,汽车电子概念走势活跃,中瓷电子中国汽研等涨停)

汽车电子概念14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芯原股份涨逾10%,中瓷电子、中国汽研、申达股份等涨停,道通科技涨近9%,瀚川智能、敏芯股份、金龙机电等涨幅超7%。

近日,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芯片短缺从去年12月份下旬开始,对2021年一季度的生产造成很大影响,有可能会对二季度产生影响。

据报道,不只中国,汽车芯片的短缺似乎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因芯片短缺,包括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丰田等车企在内的多家汽车巨头,宣布将削减汽车产量。德国大众在去年底就表示,将调整中国、北美和欧洲工厂的生产。

分析人士表示,如今大多数汽车都至少需应用40多种芯片,而高端车型更是多达150种,只要有部分缺乏,就会影响生产。随着下半年车市逐渐复苏,特别是中国汽车尤其明显,但芯片厂商已无产能应对汽车芯片爆增的需求,导致汽车芯片的供应停滞。

面对车用芯片短缺,厂商一方面加大生产速度,另一方面也祭出了汽车芯片涨价的招数。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产能吃紧的情况短期得到缓解的可能性不大,2021年全产业链的涨价行情有望继续维持较长时间。

万联证券指出,去年12月开始,多家车企开始陆续停产,其中南北大众首当其冲,主要是因为汽车芯片供应不足,尤其是高端半导体芯片。芯片在汽车领域的应用非常广泛,是实现汽车信息感知及控制的前提,国内汽车芯片进口率高达95%,其中动力系统、底盘控制和ADAS等关键芯片均被国外巨头垄断,疫情影响海外芯片供应,短期部分车企产能或将受限,中长期更多的反映出国内汽车芯片亟需自主替代的趋势,有利于国内自主芯片企业及自主研发ADAS企业加速发展,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汽研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