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套期保值产生平仓亏损超2亿? 道道全大单封跌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13 13:1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套期保值产生平仓亏损超2亿? 道道全大单封跌停)

道道全(002852)13日开盘即一字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报15.65元,跌停板上封单超7.4万手。

道道全12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000万元至6000万元。去年同期盈利约1.29亿元。

公告称,公司以菜籽油类产品为主,主要原材料为菜籽原油,原料油成本占营业成本80%以上。2020年特别是下半年以来,受国际贸易关系等因素影响,菜籽原油价格单边上行。报告期内,公司虽几次调整产品销售价格,但仍未完全抵消原材料价格上行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另一方面,为减少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当期利润的影响,公司一直对原材料采用套期工具进行套期保值,但因对报告期内原材料市场单边上行的行情判断有所偏差,导致报告期内套期保值产生平仓亏损约2.07亿元。因套期保值所产生的平仓损益,按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被认定为高度有效套保的平仓损益计入成本、被认定为非高度有效套保的平仓损益计入非经常性损益。

公司表示,除原材料价格单边上行对公司当期利润产生影响外,公司其他经营情况正常,本报告期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约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83%,其中实现包装油销售约44.5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道道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