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亚电子:不断开拓精细电子线材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21-01-13 14:1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亚电子:不断开拓精细电子线材市场)

在连续3个涨停后,刚上市不久的新亚电子(605277)涨势中止,遭遇跌停。在该股股吧里面,有投资者表示不解,为何公司刚上市就遭遇跌停?

华金证券研究员叶中正认为,新股的独特属性决定了其上市短期内走势易受到情绪影响,短期内产生较大波动。由于新股涉及一二级市场利润分配转移的特征,在情绪高位区“开板晚”,在情绪低位区“开板早”,进而较大程度上影响二级市场后续走势和市场空间,即使对优质新股,情绪高位区上市也需要在二级市场通过较长时间进行估值消化。因此情绪低位区上市优质新股,更大概率上能够以较低的估值水平开板且拥有较大的二级市场空间,应当对情绪低位区上市新股给予充分重视。

公开资料显示,新亚电子主要生产精细电子线材,产品主要包括消费电子及工业控制线材、汽车电子线材、高频数据线材及特种线材等。公司产品以“消费电子+汽车+工业+高频数据”行业结构为主,其中消费电子、汽车、工业等行业市场需求量巨大,且具备一定需求刚性,而高频数据则代表了未来线材市场新的发展方向。

随着互联网、5G市场的推广,市场对于数据服务器的需求越来越大。据了解,2016-2019年,新亚电子的消费电子与工业控制线材、汽车电子线材、特种线材保持波动增长态势,而高频数据线材呈现较大幅度增长,与下游市场未来发展空间相符。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新亚电子高频数据线材更是需求暴增,疫情防控下建立大数据服务平台导致高频数据线材的爆发性增长。

精细电子线材对于线材精密度、线材柔性、抗恶劣环境等要求较高,一方面体现在铜丝加工环节的精密化生产,另一方面体现在外裹胶料的质量和稳定。新亚电子的产业链覆盖“铜丝加工+胶料生产+设备制造”,为控制产品的生产质量,经过30年的不断探索和尝试,公司已经从最初外的购胶料和铜丝加工成线材,发展到现在的生产设备实现自我设计和改造。

据了解,新亚电子已经已基本实现铜丝加工过程半自动化,通过MES系统,使排产计划管理、库存管理、质量管理、工资核算管理、设备维修管理等自动执行或数据化抓取,实现作业方式智能化、人力资源节约、生产效率提高、产品可追溯性强、交付周期缩短。行业竞争对手常规线材产品从接到订单到安排生产再到品检出货周期一般为1-2周,公司只需要3-7天即可完成。

过硬的技术实力和产品质量,让新亚电子在产业链拥有广泛的“朋友圈”。记者公司了解到,戴尔、惠普、三星、松下、佳能、索尼、甲骨文、华为、浪潮、长城汽车、海尔、海信、美的、格力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品牌,数据连接线、精细电子线都是由新亚电子所生产的。自成立至今,新亚电子年生产精细电子线材已达400万千米,在全球细分市场占有率仅次于美国百通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子精密电子线材制造商。 凭借自身可靠性优、一致性好和性价比高的产品,以及研发快速响应、持续改进、及时交货、精准服务等综合优势,新亚电子打破了精细电子线材高端市场由日立、住友、百通等国际品牌垄断的局面,不断推动高端精细电子线材国产化进程,实现进口替代。

“新亚电子最为人称道的不是现代化自控生产线,也不是公司的生产规模,而是公司的沉淀。”新亚电子董秘黄娟表示,“新亚电子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企业对于技术的认真、对于出品的苛刻、对于制度的尊重、对于创新的渴求。”

据了解,新亚电子拥有30多项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掌握多种胶料配方,自研改装生产设备,沉淀了先进实用的专用技术和高效的生产工艺。作为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公司还参与了《机器人柔性电缆测试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的编制。

新亚电子表示,未来公司将在稳固发展现有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大型云计算服务器,医疗设备、工业控制智能机器人和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应用领域,不断开拓精细电子线材新的市场增长空间,实现企业的稳健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