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闪崩!6倍大牛股远大住工暴跌35%…券商此前发布公告唱多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21-01-11 19:3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闪崩!6倍大牛股远大住工暴跌35%…券商此前发布公告唱多)

业绩暴降,装配式建筑龙头远大住工,股价突然暴跌!

今日,已经绵绵下跌的港股股票远大住工,开盘后股价再遭重击,一路下挫,到收盘跌35.73%,报收11.08港元,成交额2.18亿港元,总市值54亿港元。

从去年9月初股价高位43.95港元至今,最新收盘价11.08港元,股价跌幅高达75%,而在去年3月到9月,该股股价曾暴拉超5倍,成为半年6倍大牛股。

消息面上,远大住工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公司预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溢利将较2019年同期降低50%-75%。

业绩暴降超50%

股价暴跌

1月10日晚间,远大住工公告,公司预计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溢利将较2019年同期降低50%-75%。远大住工2019年的净利润为7.56亿港元,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382万元。

远大住工表示,主要由于随着远大联合计划的实施,联合工厂全国布局逐渐完善,公司主要收入来源逐渐转向PC构件业务,且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部分联合工厂筹建进度延后,设备收入减少超过80%。

及自2018年起,为更好地应对实施远大联合计划带来的公司管理资源压力,同时激励合作方的积极性,综合考虑管理成本、决策效率和合作方意愿等因素,公司对部分联合工厂的管控方式进行了调整,大部分联合工厂管控模式的转变已于2018年和2019年完成,2020年失去对联营公司重大影响形成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超过70%。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天暴跌之前,远大住工的股价已经在一路下跌,从2020年9月初的高位43.95港元,跌至今日开盘前早已腰斩,今日收盘后,从高位至今跌幅更是达到75%。

而在2020年上半年业绩亏损之时,公司股价却是一飞冲天,从3月份股价底部的7.083港元,一路暴拉至9月的43.95港元,涨幅达到520%,股价是底部的6倍多。

券商刚刚唱多:

公司先发优势明显,业绩弹性大

在今日暴跌之前几天,有券商发布公告唱多远大住工,然而预测业绩与如今预告情况,有了较大出入。

1月初,东北证券发布研报称,远大住工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先发优势明显,业绩弹性大。公司作为行业先行者,经过二十年摸索发展,具备设计、制造、施工及运维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并乘2016年政策东风,大规模投放产能,截止目前公司自营工厂+联营工厂产能接近千亿方,随着行业发展逐步进入快速通道,公司先发优势非常明显,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有望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弹性。

东北证券顺带做了业绩预测及评级:预计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6.10亿/8.69亿/11.16亿,对应PE为12倍/8倍/6倍。并表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网友担忧回A受影响

2020年5月,远大住工发布回A公告,这或许也是当年3-9月H股大涨原因。

2019年11月在港股上市后,2020年9月底,远大住工在深交所创业板提交招股书,成为H股上市公司中启动回A时间最短的企业,还不到3个月,便于12月22日晚间,更新了招股书数据,回A步伐正在加速。

不过,在业绩暴降公告之后,网友开始担忧回A进程遇阻,可能要延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