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豪饮白酒 它一周市值猛增242亿元!锂电新贵登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豪饮白酒 它一周市值猛增242亿元!锂电新贵登场)

新年第一周,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五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1月8日爆买超200亿元,扫货金额创下历史第二高。

A股大涨。截至1月8日收盘,沪指报3570.11点,周涨2.79%,深成指报15319.29点,周涨5.86%,创业板指报3150.78点,周涨6.22%。

但不足3成个股一周累计涨幅为正,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豪饮舍得酒,豫园股份市值猛增242亿锂电新贵登场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豫园股份(600655.SH)以61.08%的涨幅夺魁,奥克股份(300082.SZ)、隆利科技(300752.SZ)紧随其后。

豫园股份股价大涨背后,源于其最新的股权收购动作。这家复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砸45亿拍卖到沱牌舍得70%的股权,二级市场上连拉6个涨停,期间股价累计上涨近8成,市值增加242亿元。不过,面对强劲表现,豫园股份也提示风险称,“根据舍得酒业相关公告,有关舍得酒业与天洋控股的资金占用纠纷诉讼事项,法院尚未审理完毕,目前无法确定是否能够获得清偿。”

纵观20大牛股,特斯拉股价暴涨,A股新能源汽车概念的热度依然在持续。又一家锂电新贵被市场挖掘出来!奥克股份(300082.SZ)最近10个交易日,股价已接近翻倍。

为什么突然大涨?“公司的电解液溶剂业务开始收获。”有券商研究员分析。对标另一家电解液溶剂生产商石大胜华,后者股价在2020年实现了翻倍。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DMC(即碳酸二甲酯,当前主流的电解液溶剂)供应商,石大胜华具备7.5万吨有效产能。

而就在上个月15日,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南方基金等10多家机构到公司调研,奥克股份高管介绍,公司DMC月产量约2000吨,基本上国内主流的电解液下游厂家都进行了供货。针对市场关心的“年产2万吨新能源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公司高管还透露,该装置产能将扩大,未来可能就是20万至30万吨。

良好的业绩也是奥克股份吸引资金关注的原因之一。从三季报来看,奥克股份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3亿元,同比增长约23%;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47%。

2020年12月31日,招商证券发布研报,对奥克股份首次覆盖并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新年首只退市股要来了!

2021年第一只退市股提前锁定。

1月8日,*ST天夏(000662.SZ)收于0.64元/股,已经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提前锁定退市结局。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ST天夏仍然有4.36万股东,如今面临即将退市的命运。

另外一家面临退市风险的则为曾经的妖股ST金刚(300064.SZ),证监会通报称,ST金刚涉嫌重大财务造假,连续三年累计虚增利润数亿元;未依法披露对外担保、关联交易合计40亿余元;实控制累计占用上市公司23亿余元,公司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随着上市公司监管越来越严,多家上市公司面临风险。

如中环装备(300140)发布可能被ST的提示性公告,存在未履行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的违规对外担保情形;北京文化(000802.SZ)因涉嫌信披违规,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和两封警示函,成为新年首家被立案调查的公司;神农科技(300189.SZ)及相关当事人则被深交所通报批评处分;因并购方案半月就夭折,奇信股份(002781.SZ)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质疑是否存在滥用停牌情形,过去一周股价连续五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豫园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