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协和电子:PCB产业新贵,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08 18:01: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协和电子:PCB产业新贵,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近日申请“灵犀芯片”、“灵犀处理器”商标,申请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商标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芯片产业再次壮大。

览富财经网梳理芯片产业发现,主板新上市企业协和电子(605258)主要从事刚性、挠性印制电路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印制电路板的表面贴装业务(SMT),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高频通讯等中高端领域。

PCB产业新贵

协和电子专注于汽车电子、高频通讯等中高端领域,公司上述领域收入合计占比达98%左右。

在汽车电子领域,协和电子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汽车仪表系统、车载信息系统、空调控制系统、制动安全系统、后座娱乐管理系统、汽车照明系统、车身电子系统等领域。

由于汽车部件要求在高温、低温、高压、震动和有水等环境条件下仍能高精准运行,且汽车电子安全性涉及生命安全,因此对PCB品质、寿命、可靠性要求严苛,进入门槛较高。

在高频通讯领域,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基站天线、基站无源功分器、基站滤波器、基站合路器等移动通信领域,高频通讯板生产对生产技术、工艺控制、物料选择、技术参数等要求较高,进入技术壁垒较高,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生产高频通讯板厂家之一,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协和电子汽车板平均交货期15天左右,高频通讯板平均交货期7天左右,平均交货期较短。公司建立了高度柔性化生产线,通过精细化管理,既能满足客户大批量订单需求,又能满足客户产品多样化需求,能够快速响应客户,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建立了公司在汽车电子、高频通讯领域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

目前,公司已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包括东风科技、星宇股份、东科克诺尔、伟时电子、晨阑光电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电子企业,以及康普通讯、罗森伯格、安弗施、艾迪康等国际知名通讯设备商,市占率稳定提升。

PCB增量市场确定性较强

回顾过去的2020年,PCB行业和覆铜板行业在2020年(截至12月30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1%和12%(按照总股本加权平均收盘价计算)。分时段来看,PCB和覆铜板行业全年走势较为波动,在一季度和二季度都有较为强势的向上行情,但进入下半年之后整体走势开始低迷,最终导致年末收益率较低。

目前,PCB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通信设备、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航空航天等领域,由于使用领域非常广泛,PCB产业受下游单一行业影响较小,主要表现为随宏观经济波动及电子信息产业的整体发展状况而变化。

根据Prismark报告,全球半导体产业2019-2024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为5.9%,全球印刷线路板产业2019-2024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为4.3%,2020年产值增长率预计为2.0%、2021年产值增长率预计为5.3%。

未来,随着5G网络建设、云技术、工业4.0、人工智能、共享经济、AR/VR、物联网等新技术、新经济的发展和推动,合理预计作为“电子产品之母”的PCB行业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成为电子信息产业链中承上启下的基础力量。公司所处领域市场确定性增量显著,关于公司2020年业绩,览富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