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突然加仓A股超200亿!汽车股集体飙升,百度一出手,这家巨头狂涨500亿!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1-01-08 17:0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股民吐槽了一整天的“股灾式牛市,普跌型上涨。”8日,终于如愿以偿,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小幅收跌,在连续上涨6个交易日后,暂时停下了上攻的步伐。两市合计成交达到1.13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超跌股纷纷反弹,抱团股多数回调。

沪指终结六连阳

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超200亿元

1月8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跌幅一度超1%,午后维持弱势震荡,但三大股指跌幅均有所收窄。两市板块走势明显分化,数字货币、网游概念表现活跃。

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200亿元,创历史次高记录。单日历史最高净流入额为2019年11月26日,当日北上资金净流入214.3亿。

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3570.11点,结束连续六日上涨;深成指跌0.24%,创业板指跌0.37%。两市合计成交11323亿元。

另外,今天从个股表现来看,A股上涨股数2025家,下跌股数1977家,分化比昨天小不少。

“股王”贵州茅台跌超2%

抱团股回调

板块上,高位抱团板块及个股出现松动,白酒股、光伏、锂电、军工等主线调整。

其中洋河股份跌超5%,五粮液跌超4%,贵州茅台跌超2%

而各种行业中的“茅台”今天也大部分都回调了。

孙公司发生爆炸起火

宁德时代回应:初步评估对生产经营影响有限

据@宁乡发布 ,2021年1月7日18时12分左右,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老厂车间发生爆炸起火。湖南邦普为宁德时代孙公司,主要产品为三元前驱体,在国内拥有多家上市公司和准上市公司客户。

宁德时代方面表示:“初步评估邦普工厂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影响有限。”“7日晚间,我公司下属公司子公司工厂发生火灾事故,我们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责成湖南邦普做好现场的救援与事故处理工作。当晚火势已扑灭,目前湖南邦普正全面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原因的调查,并全力保障受伤人员的医治。”

昨晚发生的湖南邦普起火爆炸事故导致1人死亡,6人伤情较重,14人轻微伤。发生爆炸的邦普老厂区现已停工配合消防等相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

受消息影响,宁德时代今天跌了2%,市值蒸发200亿。

百度联手吉利造电动汽车?

港股吉利汽车涨幅扩大至20%

1月8日,港股吉利汽车盘中一度涨超20%。截至发稿,吉利汽车暂报33.15港元/股,涨19.24%,总市值达3245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较昨日收盘市值飙升515亿港元。

从消息面看,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百度计划组建一个生产智能电动车的公司,并且将在吉利汽车的工厂进行生产工作。此外,百度将获得新公司的多数股权和绝对投票权。对此传闻,百度和吉利均表示不予置评。

事实上,百度联合吉利造车的消息并非首次传出。去年12月15日,就有媒体报道称,百度考虑生产自己的电动汽车,并与中国吉利、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GAC)和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的红旗就可能进行合资一事进行谈判。自合作造车传出至1月7日收盘,港股吉利汽车股价区间涨幅达23%,美股百度股价同期涨幅超27%。

而在被传联手造车之前,百度与吉利实际已存在合作关系。据公开报道,2019年7月的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与吉利宣布,双方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 AI 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另外,A股和港股汽车股纷纷大涨!

后市怎么看?

国盛证券表示,开年以来,三大股指持续上涨,而个股却是跌多涨少,在全市场4115只个股中,近四日下跌个股分别为1100家、2385家、2980家和3296家,逐渐增加,下跌数占比分别高达26.7%、57.9%、72.4%、80.1%分化逐渐加剧。12月以来市场整体呈现出市值越大,涨幅越明显的现象,抱团行情很明显。近60个交易日市值千亿以上的个股涨幅达22.6%,而50亿以下的个股跌幅达9.4%,喇叭型分化非常极致。此类似情况2018年初也出现过,2018年“春季躁动”从2017年12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18年1月26日,共持续21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区间累计涨幅达8.62%,大于3000亿市值的个股平均涨幅12%,而市值100亿以下的个股平均涨幅不到1%。值得一提的是,在那次“春季躁动”后(似曾相识的“漂亮50”),抱团迅速瓦解,市场开始出现一波大幅调整,10个交易日下跌高达12%。本次是否也有类似情况,我们拭目以待。

海通证券认为,进入到2021年,股指放量6连阳突破整理了6个月的平台,下跌个股数量每日增加,而作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始终没有较大的动作,相反屡屡作为市场下跌的主力,值得警惕。既然股指已经突破箱体,那么回踩箱体支撑就显得非常重要,2018年的高点3587.03点就在眼前,完全有理由借机回踩箱体支撑,进一步震荡洗盘,不过这有可能加剧一些小票的加速下跌以及高位股的快速回调,能回避就尽量回避。而年初新发行的基金或许可以借此良机快速布局建仓,长期趋势依然继续看好,万亿市值龙头将有可能出现常态化,指数ETF和优秀基金经理的公募基金会是更好的选择。

光大证券表示,往后看,企业盈利走强的趋势仍相对确定,其将成为驱动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但受政策收紧、市场估值偏高、产业资本减持等因素影响,市场上行存在一定阻力。此外,随着公募基金年终考核趋于结束,资金抱团的白酒、新能源板块获利回吐的需求加大,后期难免出现震荡加剧的现象,投资者可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上,建议把握以下三条投资主线:@复苏预期继续提振风险偏好,顺周期更为受益,建议关注工业金属、石油石化;②国内消费继续回暖,看好自身电动化周期带动的汽车,以及受益于海外出口拉动的家电、家居;③新能源汽车和光伏获利震荡幅度加大将带来配置机会,同时结合春季躁动特征,可增加对军工板块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