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20年A股路桥行业新订单整体增长,山东路桥、上海建工分列第一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08 14:3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0年A股路桥行业新订单整体增长,山东路桥、上海建工分列第一)

回顾过去的2020年,在A股二级市场66个一级行业中,建筑装饰、房地产开发等行业全年累计跌幅分别为1.29%和1.91%,二级行业基础建设全年累计跌幅为1.74%。

虽然基建行业2020年在二级市场表现不佳,但以2020年经济发展来看,基础建设作为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年投资增速有望保持在5.83-7.73%区间内,确定性增量较强。

深市:山东路桥新签订单金额最高

根据监管层的相关规定,深市土木工程行业公司需在季度结束后一个月内披露经营情况,涉及新签订单、在手订单等数据。沪市也有相关规定涉及新签订单、在手订单等数据披露。因为基建涵盖二级行业众多,本文篇幅所限故此仅以路桥建设为例。

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深交所地方路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额合计837.08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3.59个百分点。

从增长率角度看,北新路桥、山东路桥、宏润建设、浙江交科、中国海诚、高新发展、粤水电、中化岩土、成都路桥等9家公司中有5家公司实现增长,北新路桥以505%的增速居于首位,主要系去年同期基数较小所致,山东路桥以98%的增速居于第2位。成都路桥同比下降66%,下降幅度最大,主要系公司去年同期签订7个项目金额较大。

山东路桥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新签订单金额位列第一,同比增长98%,实现了快速增长。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五年一度公路国检的背景下,公司充分把握山东省路桥施工和养护周期高峰,跟踪国内外重大项目,三季度7月公司子公司中标潍坊至青岛公路及连接线工程三至六标段,各子公司作为第一中标候选人合计拥有中标份额63.07亿元,占公司2019年营收的27.12%,将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较好支撑。

沪市:上海建工新签订单最高

沪市方面,路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额合计4331.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4.59个百分点,四川路桥、龙元建设、安徽建工、隧道股份、浦东建设、上海建工、重庆建工、腾达建设等8家公司中6家公司实现正增长,腾达建设下降的幅度较大。

沪市8家地方路桥公司中,上海建工体量最大,2020年前三季度新签订单2486亿,同比小幅上升1.71%,主因是公司建筑相关工业业务和房产预售合同额分别同增13.39%、72.55%所致。公司的强项建筑施工业务同比下降1.94%,是唯一较去年同期下滑的业务;公司城市基建业务和设计咨询业务分别同增16.41%和1.49%。

安徽建工新签订单量451亿元,位居第二,同比上升26.7%。从业务大类来看,各项业务新签订单额均实现增长,房建工程和基建工程较去年同期分别实现增长21.78、36.14个百分点,基建工程中水利工程同增125.66%,位列第一。隧道股份新签订单量450亿元,排名第三,同比增加14%。按订单类型来看,轨道交通类项目(不含投资业务)同比增加80.32%,起主要拉动作用。

从增速上看,四川路桥前三季度累计新签订单271亿元,增速为37.57%;腾达建设2020年三季度新签合同额23.24亿元,同比下降48.21%,下降幅度最大,主因是公司去年三季度中标之江路输水管廊及道路提升工程重大合同,合同金额41.75亿,是2018年营收的1.19倍。

由此可见,沪市2020年前三季度的订单情况整体表现呈向好趋势,新签订单增速小幅上升。

路桥企业2020年前三季度向好,和2020年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紧要之年密不可分。根据“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主要目标,到2020年,高速公路建成里程达15万公里,公路通车里程达500万公里。

而且202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的预期目标为完成公路水路投资1.8万亿元左右,铁路投资8000亿元左右,这持续增长的基本盘,为路桥施工、海外交通基建创造了广阔空间,虽然四季度详细数据尚未完全披露,但是依照前三季度走势来看,预计四季度新签订单增速有望保持上升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