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巨丰投顾:强势整理中可以关注的四个板块

来源:巨丰投顾 2021-01-07 16: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强势整理中可以关注的四个板块)

观点:去年四季度以来,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经过机构性震荡上行之后,随着市场人气的恢复以及赚钱效应的提升,两市有望迎来共振,发起春季躁动行情。过去两年,A股都是开局强势,后半年走弱,今年抑或如此,建议关注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的最佳时机。

今日,两市开盘不一,沪指期间涨跌不一,但始终围绕昨日收盘位置整理。午后一度跳水下尾盘回升,全天保持强势震荡。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一度给人的感觉就像“涨出来的股灾”一样,盘中涨幅大于5%的不足100家,跌幅大于5%近1300家了,而依旧是3000多家公司下跌,而仅有少数个股上涨,如果抓不上市场的主流,那么牛市当中也是亏钱的。

此外,今日盘中,沪深300指数创13年来新高,在投资者普遍认为市场赚指数不赚钱的时候,其实看看沪深300,之所以不断新高,其实还是顺应了经济结构升级,如过去10年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科技类占比逐步提升,消费类的可选消费开始增加,未来这种趋势依然有望延续甚至加速。

回到盘面上,尽管指数盘中一度跳水,但是尾盘强势收复,迎来罕见的6连阳,这充分说明当前市场向好趋势的坚实。不过,历史行情走势也表明,一般5连阳以及6连阳之后,市场大概率会有日内的调整,但即便调整,也不改市场向好的趋势,也即开工没有回头箭。

因此,短期不妨趁指数冲高之际,适当对手中仓位进行调整。稳健的可整体减仓,耐心等待市场可能的调整。而激进的可适当调仓换股,尤其是连续大涨的高位品种,可转为关注市场超跌以及低估值品种。

具体板块,建议关注以下几个方向:首先是证券板块。当前市场交投氛围热烈,对券商行业业绩提振利好,在资金相对充裕之下,证券板块的表现或仅是时间问题;其次是银行板块。目前大环境向好,银行业经营稳定,经历去年上半年的让利实体压力逐步缓解,叠加当前较低的历史估值下,其实银行股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第三是军工板块。当前改变了以往年底业绩低迷的状态,几年临近春节军工行业反而异常活跃,随着需求的提升,目前订单不断,对行业的提振以及业绩的促进以后极大的作用,板块近期也是不断表现,仍有机会可挖;此外,超跌的科技股。以半导体为主,近期多家公司半导体材料欲涨价,而全年科技的提升也是我们重要的工作之一,叠加全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以及科技股去年以来的超跌,目前修复性需求逐步提高,逢低可重点的关注。

总体上,经济加速复苏下基本面支撑较强,而流动性合理充裕下市场提振未减。连续万亿的成交下,市场热情高涨,短期没有系统性的风险。而一旦指数出现调整,可逢低进行积极的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