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bilibilipay"相关域名备案,B站也要搞支付了?

来源:36氪 2021-01-07 15:48: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bilibilipay"相关域名备案,B站也要搞支付了?)

根据工信部域名备案管理系统显示,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1月4日完成对“bilibilipay.com“,”bilibilipay.cn”等域名备案。

图片来源:工信部网站

上海幻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哔哩哔哩的关联公司,新备案的域名类似于支付宝,财付通、京东支付等可被翻译为“哔哩哔哩支付”。

除此之外,在官方的招聘信息中,哔哩哔哩正在招聘支付开发工程师等支付相关职位。其中,对于资深支付开发工程师的工作职责描述中,明确指出“负责哔哩哔哩支付平台的核心技术研发工作(收单、支付、清结算、账务等)”。

图片来源:哔哩哔哩官网

一系列信号表明,哔哩哔哩真的要杀入金融支付领域了。

近年来携程、快手、字节跳动、拼多多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拿到了支付牌照,互联网公司纷纷入局金融支付。目前,支付宝和财付通占据了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

各互联网公司急于开展自己的支付渠道,一方面有助于节省用于其他在线支付平台的服务费用,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实现流量变现以及寻找盈利增长点,同时也为理财、保险等更多金融服务的推出创造可能。

据哔哩哔哩财报显示,2018年和2019年,哔哩哔哩在支付宝和paypal等在线支付平台的服务费用达1080万元与2068万元,分别占其总营收的0.26%与0.39%。

此外,2020年三季度报显示,公司游戏业务贡献营收12.8亿元,增值服务(原直播及增值服务)实现营收9.8亿元,电子商务和其他业务收入达到4.13亿元,月活跃用户达1.97亿。

除节省相关服务费用外,哔哩哔哩使用自己的支付渠道也将获取更多的用户支付数据,掌握更精准的用户消费画像,在与其他板块的协同效应下充分发挥流量优势。

不过,目前哔哩哔哩尚未拿到支付牌照,也有观点猜测,认为B站未来或许会与拼多多、字节跳动一样,通过收购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公司,曲线进入支付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