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股指尾盘全线上扬 多只白马股再创新高

来源:数据宝 2021-01-07 14:51: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股指尾盘全线上扬 多只白马股再创新高)

又一只中一签赚10万新股诞生。化工巨头万华化学股价再创新高,市值超越万科A。特朗普政府部分内阁成员正在就援引第25修正案来迫使特朗普总统下台进行初步讨论。

惠泰医疗中一签最高盈利达10万

今天上市的科创板新股N惠泰(惠泰医疗),上市首日上午暴涨249.3%,首发价格74.46元,最高冲到274.89元,如果申购者在最高价卖出,中一签可赚超10万元。根据公司公告,惠泰医疗中签号有1.13万个。招股说明书显示,惠泰医疗主营电生理和血管介入医疗器械。

东吴证券研报表示,公司作为国产电生理和血管介入头部企业,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够与国外产品同台竞技的企业之一。2019 年公司在电生理医疗器械国产品牌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冠脉通路医疗器械国产品牌中市场份额排名第三。除此之外,公司积极拓展外周介入领域,进一步打开了未来成长空间。

2020年以来,首日无涨跌幅限制的新股按照首日最高价计算、有涨跌幅限制的新股按照开板日最高价计算,中一签中10万以上的新股共累计有19只,排在前列的有康华生物、甘李药业、国盾量子,中一签分别赚29.48万元、20.47 万元、18.14万元。上一次中一签赚10万的是派能科技。

沪深300指数创13年新高,万华化学市值超万科

早盘各大指数走势分化。截至上午收盘,科创50指数大跌1.73%,沪深300指数涨超1%,最高涨到5474.86点,创13年来新高,距离2007年历史高点5891.72点只差不到8%。板块方面,IT设备、软件服务、互联网等跌超2%。顺周期板块强势,有色、煤炭、钢铁、工程机械等板块均涨逾2%。

个股方面,万华化学昨日晚间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亿元到101亿元,同比减少5%到基本持平。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49亿元,同比下降32.28%。

在此消息影响下,早盘万华化学早盘大幅高开高走。截至上午收盘,该股报收108元,上涨9.84%,市值接近3400亿元,超过万科A总市值。中信证券表示看好公司继续巩固中上游一体化优势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和公司新项目带来的业绩高成长性,基于公司业绩高增速长期发展规划,维持“买入”评级,继续坚定推荐。

机构扎堆推荐的高增长小白马砸出深坑

新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突破,之前表现弱势的创业板大幅走强,创业板指升破3100点大关,创5年多以来新高;上证指数涨破3500点大关,创两年多新高。市场分化剧烈,绩优股、大盘股表现较好,低价股价差股表现较差。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大盘股估值持续高企,市场焦点有望转向业绩较好的市值相对较小的个股,尤其是股价仍处于相对低位的小白马股票。据此,证券时报·数据宝挖掘部分具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以飨读者。

具体来看,筛选条件为:

去年以来高点至昨收盘价下跌超30%;

去年三季报净利同比增幅超20%;

最新总市值小于200亿元;

评级机构数量在10家以上。

经过以上4个维度筛选,合计剩下30只潜力股。

分析人士指出,成长股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估值大幅下降,若后市大盘继续走强,超跌股有望走上估值修复之路。从超跌幅度看,新媒股份和掌趣科技均遭腰斩,龙马环卫、姚记科技、富祥药业、玉禾田等个股均跌逾40%。

从去年三季报业绩增幅来看,雪莱特位居首位。雪莱特去年实现净利润5869万元,同比增长240%,不论净利润金额还是增幅,都是近三年最佳水平。

对17家公司近三年业绩增速进一步统计,唐人神、天康生物、拓斯达、姚记科技、交控科技、玉禾田、科顺股份等个股净利增速均超过100%。部分公司已发布去年年报业绩预告,科顺股份预增100%-150%,宝通科技预增30%-40%。

随着股价的调整,一些个股上涨空间变得更高。数据显示,龙马环卫、姚记科技等个股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较现价上涨空间均超过100%,新媒股份、天康生物、吉宏股份、唐人神等个股上涨空间均超过50%。

美国国会山骚乱,特朗普部分阁僚拟赶总统下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位共和党消息人士称,一些特朗普政府的内阁成员正在就援引第25修正案来迫使特朗普总统下台进行初步讨论。目前讨论仍在进行中,尚不清楚是否会有足够的内阁成员同意。

上述消息人士说,谈话内容已经传到正在举行会议的国会山,一些参议员已经知道了谈话内容。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成员6日晚间发布了一份声明,敦促副总统迈克 · 彭斯和特朗普政府内阁成员援引美国第25修正案,将特朗普赶下台。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支持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以向正在进行的国会联席会议施压。随后,示威游行转向暴力倾向,部分示威者进入美国国会区域,并攻破了国会大厦,议员们已被紧急疏散。美国多个盟国领导人就此表达担忧。

早些时候,代表14000多家企业的全美制造商协会(NAM)敦促美国高级官员考虑立刻让特朗普下台。在特朗普支持者冲击国会山事件后,美国其他商业团体也发表了措辞强硬的声明,但都没有全美制造商协会这样强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