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次新股不讲“股德”:3秒天地板惨案再现

来源:财联社 2021-01-07 13:0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不讲“股德”:3秒天地板惨案再现)

次新股以其上市时流通盘小、外延空间大、存在高送转预期,往往受到资金追捧。但随着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以来新股数量的急剧攀升,次新股的表现趋于分化,炒作也趋于理性。

天地板惨案再现

近月,次新股跳水现象频出。今日,2021年次新股“第一跳”上演,两只连板次新股吉大正元、振邦智能开盘即跌停,双双走出天地板。

image

image

以吉大正元为例,9:30开盘前,挂单停留在10%涨停价格38.27元,而开盘后,成交价随即跌停,仅仅用了3秒。振邦智能的跌停,也发生在3秒之内。

image

吉大正元是国内知名的信息安全产品服务商、公钥基础设施领域的龙头,在军工方面与格尔软件在PKI市场平分天下。由于其行业的特殊性,客户稳定性和粘性都较高。阿里巴巴背景的云鑫创投为其第二大股东。12月24日上市时,其拥有9.2万户投资者。

image

image

振邦智能上市时股东户数略少,为6万户,其为智能物联模块供应商,值得注意的是,上市前的过去四年,其大手笔分红3.7亿元,几乎全部流进了实控人家族的口袋。其上市前,即有市场投资者对振邦智能的基本面提出了质疑。观察其上市以来的龙虎榜,机构活跃于买入量前二。

据业绩预告,吉大正元2020年业绩将略增,营收预计超过6亿,净利润下限约9000万。振邦智能2020年全年预计业绩略增,营收预计达9亿,同比增长29.21%,净利润约为1.55亿。

次新股生态渐变

去年末,在同兴环保、兆威机电、时空科技、中谷物流等新股上市次日即开板跌停;数只次新股破发后,市场投资者普遍疑问:次新股不香了吗?另有股民惊叹道,“上一秒还是小甜甜,怎么上一秒就变成牛夫人了?”

华金证券研究员叶中正建议,关注新股的“变”与“不变”。“变”处在于“新股板块”的属性弱化,应回归行业基本面为主,注重“自上而下” 优质新股筛选。“不变”在于情绪低迷区给予优质新股“好价格”的择时逻辑不变,建议关注情绪低迷区上市优质新股。

新股的独特属性决定了其上市短期内走势易受到情绪影响,短期内产生较大波动,新股择时具有必要性。在个股公司筛选方面,应当以自上而下的视角, 即“景气度确定行业-竞争地位优选公司”的方式进行公司筛选。而新股一二级市场利润分配转移的特征构成了新股择时的基本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尔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