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5连阳!A股信心真来了?两市连续3日成交超万亿!这家公司却要锁定今年退市第一股,机构:在这个点位有压力...

来源:e公司 2021-01-07 09:1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连阳!A股信心真来了?两市连续3日成交超万亿!这家公司却要锁定今年退市第一股,机构:在这个点位有压力...)

今日,A股继续强势上攻,主要股指均再创阶段性新高。上证指数连收5阳,创业板指站上3100点,创5年半来新高。

两市成交11672亿元,新年以来连续3个交易日成交都超万亿。盘面上,可燃冰、运输设备、船舶、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电商、软件服务、文教休闲等板块跌幅居前。

图片

北上资金小幅净买入2.36亿元,但市场冷热不均,沪股通净买入18.69亿元,深股通则被净卖出16.33亿元。韦尔股份、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中免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洋河股份、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两极分化加剧

新年以来,市场“以肥为美”趋势越加明显,各板块市值居前的个股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凝聚了市场大部分资金,令整个市场呈现一片欣欣向荣景象,指数不断创新高,成交连续破万亿。但市场的分化却越来越严重,续昨日60%个股下跌,只40%个股上涨后,今日沪市514只个股上涨,1274只个股下跌,深市582股上涨,1770股下跌,约74%的个股收跌,大部分投资者处于赚了指数亏了钱的状态。

之前一直领涨的白酒股,今日出现松动。龙头贵州茅台在开盘初期一度冲高涨逾3%,并历史首次站上2100元,但随后快速下跌,盘中一度翻绿。五粮液走势如出一辙,盘初也一度上涨近5%,市值突破1.3万亿元,但随后也快速跳水,盘中也一度翻绿。而二线白酒跌幅就更大,金种子酒、青青稞酒、皇台酒业、伊力特等盘中最大跌幅均超过8%,之前曾连续5个涨停的青海春天更是大幅低开后快速封死跌停。

另外,在2021年第一场雪还没来到的时候,2021年第一只退市的股票却有可能比以往来得更早些。*ST天夏今日跌停报收0.71元,已连续15个交易日运行在面值1元以下,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将被退市,而以今日收盘价计算,即使在未来5日*ST天夏每天都涨停,股价也回不到1元以上,退市几成定局。

图片

大部分个股下跌及新年第一只可能退市的股票在第3个交易日就早早出现,让投资初步感受到了春寒的刺骨,

造纸板块6连涨

在沉闷的市场背后,也出现了不少新热点。造纸板块连续6日上涨,板块指数今日更是放开高开高走,突破创3年多来新高,宜宾纸业、青山纸业、美利云涨停,恒丰纸业、民丰特纸、五洲特纸等均大涨5%以上。

自2020年12月以来,生活用纸涨价潮持续蔓延。陕西、河北、山西、浙江等地的企业陆续发出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元/吨。而近日,蔗渣浆生活用纸主要产地广西也宣布涨价。印刷用纸也连续上涨,一些铜版纸产品已累计提价约600-800元/吨。

造成纸价连续上扬的原因有多重,一方面受疫情影响,纸浆生产复工进度相比于下游行业相对滞后;一方面“限塑令”促进纸包装对于塑料包装的部分替代。另外,出口激增,据阿里巴巴国际站数据显示,2020年4月起,一次性快餐包装出口量连续8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2020年11月,一次性快餐包装出口交易额同比增加171%,订单数量同比增加122%。

高铁概念股今日也大幅走强,沉寂许久的中国中车在昨日放量试盘后,今日放量涨停,这是该股2016年11月以来4年多来首次涨停,成交3.46亿股,也创3年多来新高。中国中车H股今日更是飙升19.64%,成交16.3亿港元,仅次于2008年上市首日成交。大摩预计中国中车未来60日股价将上升,给予目标价6港元,称其2020年业绩或超预期。按今日中国中车H股收盘价3.35元计算,仍有接近1倍的潜力空间。

消息面上,国铁集团日前表示,2021年国家铁路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近期大基建订单不断,中国中车近两月已签订若干项合同,金额合计约222.6亿元人民币;中国铁建日前联合体中标300亿元开发项目,中国中铁中标25项重大工程,涉资611.64亿人币。

机构:3587点附近仍有压力

平安证券表示,展望2021年一季度,全球将迎来经济复苏的加快。一是当前全球疫苗接种加快推进,尽管可能存在病毒变异和接种进度等不确定性的扰动,但是经济向上修复趋势不变;二是美国财政刺激计划落地出台,加大对于美国经济的提振力度;三是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超预期落地带来全球经贸环境的复苏改善。整体来看,我们认为风险资产的配置性价比强于避险资产,非美市场表现有望超越美股,港股配置性价比最高,A股的市场风格更偏向于成长.

太平洋证券预计,未来几个月央行流动性政策仍将保持相对宽松,目前偏股型公募机构仓位处于2020年1月低水位,加仓仍有空间,春节躁动值得期待。近期市场逐渐走强,主要受疫苗问世、5G产业政策、龙头产能布局影响,春节躁动主线日益明晰。目前国内经济仍在复苏中,结构上呈现制造业(出口)加速改善、服务型消费有待修复的特点,“内循环”顺周期仍有空间。

上海证券认为,目前春季行情已拉开帷幕,大盘上行动力充足,目前上证指数已经突破 3500 点,后市将亦步亦趋稳步推进,大幅拉升的概率不大。年前年金投资权益提升比例,未来保险资金投资权益比例预计也将有一定幅度提升。所以,龙头领涨效应将在中长期延续,投资者目前需要对于各大行业龙头进行大致梳理,部分非热门行业的龙头可择机提前渐次关注,以做到未雨绸缪。

东北证券指出,上证指数2018年的高点3587点附近则仍有压力、估计尚难一冲而过;考虑到最近三日连续放量但并非再度形成跳空缺口,这意味着市场走势仍属于节制状态。维持前期思路,目前市场处于震荡略多的春季行情过程中,市场仍有惯性上攻的动作,倾向于以经济复苏和布局春季躁动行情为主要基调,以板块的重点聚焦为主、仓重者可以考虑适度逢高控制些仓位或做些板块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韦尔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