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孚生物:业务不受诉讼影响 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07 08:5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孚生物:业务不受诉讼影响 继续保持高研发投入)

1月6日早间,万孚生物发布公告称,关于其与理邦仪器专利申请权纠纷的案件,尚不涉及专利权属,公司目前业务正常运营,不会受到有关判决的影响。公司对发明创造的实质性特点作出了创造性贡献,未被法院采纳。对法院有关判决,公司再次感到非常遗憾。尽管如此,公司依然尊重法院的相关判决。

万孚生物作为国内POCT企业中技术平台布局、产品线最为丰富的企业,构建了较为完善的技术平台和产品线,公司高度重视自主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保护。据公开资料,近5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维持在10%左右,且逐年增加,复合增长率达到42.86%。截止2020年上半年,公司累计获得产品注册证476个,位居行业前列。万孚生物表示,公司一直秉持“不让生命等候”的理念,并将继续投入高额研发经费用于新品研究与开发。

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在全球的爆发,万孚生物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研发及生产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在获得中国NMPA应急审批认证后,于2020年2月下旬在国内销售;同年3月,公司研发的名为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免疫层析法)、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检测试剂(荧光免疫层析法)、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荧光免疫层析法)三款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并取得了欧盟颁发的CE认证,陆续出口海内市场。截至目前,公司的新冠抗体检测试剂已经获得全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注册准入。

2020年9月,万孚生物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获得欧盟CE认证,并于2020年11月获得中国NMPA注册,成为我国首次两个被批准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之一,目前相关产品已出口至若干欧洲国家,助力国际社会共抗疫情。

由于境外、境内相继发现新冠B.1.1.7突变毒株,为助力应对新冠突变病毒对全球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万孚生物第一时间组织科技攻关团队快速研发,再次发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并于6日宣布已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B.1.1.7突变毒株鉴别检测试剂盒,将进一步在助力全球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邦仪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