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金黄金:黄金股代表性标的,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览富财经网 2021-01-06 18: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金黄金:黄金股代表性标的,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中金黄金(600489)作为我国黄金龙头生产企业,有着绝对领先的资源和生产优势,在2020年的特殊大环境下,中金黄金发挥自身优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其公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中金黄金前三季度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56.06%,基本每股收益0.23元。

此外,中金黄金作为我国黄金行业的中央企业,近年来通过整合内部资源,开展数字化建设,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在黄金企业中表现亮眼,业绩不断创出新高。

“中国黄金第一股”获资本市场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6月23日,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原中国黄金总公司)、中信国安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豫光金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藏自治区矿业开发总公司、山东莱州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天保控股有限公司和天津市宝银号贵金属有限公司7家企业共同发起设立。2003年8月14日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1亿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中国黄金第一股”。

中金黄金主要从事黄金采选、冶炼、销售,是一家集黄金采、选、冶、加工综合配套能力的黄金企业,有高纯金、标准金、电解银、电解铜和硫酸等多种产品。公司生产和加工标准金占全国产量的20.1%,是上海黄金交易所最大的黄金现货供应企业。公司当选为“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单位”,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1、OSHMS18001管理体系认证和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认证,在全国黄金行业第一个通过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产品认证;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矿业十佳企业”等30余项荣誉称号。公司股票入选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180指数成份股和“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上证央企ETF指数成份股。

中金黄金通过市场并购黄金资源、现有矿区深部及周边的探矿增储和国内的矿权整合工作,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资源保障。截至2019年底,公司保有资源储量金金属量512吨,铜金属量41.3吨,矿权面积达613平方公里。

资产注入+“铜金”合奏稳定业绩预期

2020年,中金黄金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业绩,其发布的2020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中金黄金累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7亿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前1.30亿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数)增长694.90%,比上年同期调整后6.64亿元增长56.06%;基本每股收益0.23元,比上年同期调整前0.04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披露数)增长475.00%,比上年同期调整后0.17元增长35.29%;实现营业收入323.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40%。截至2020年三季度,中金黄金总资产达到486.03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8.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31.86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5.92%。

报告显示,中金黄金在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归结于黄金、铜的价格上涨,以及债转股项目影响。

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全球性爆发、全球货币超发、地区局势紧张以及中美贸易关系等事件影响,国际金价始终维持在高位。7月以后,国际金价继续攀升,对公司业绩形成有力支撑。据了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金黄金管理层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在防疫中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使绝大部分企业保持正常生产,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公司2020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22.40%,上半年同比增长6.22%,前三季度同比增长56.06%,增长率大幅提高。公告显示,中金黄金向战略投资者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原冶炼厂60.98%股权,同时向中国黄金集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内蒙古矿业90%股权。收购中原冶炼厂股权及优质铜钼资源的注入对中金黄金的业绩和未来产业运营能力都具有显著提升作用。此外,中国黄金集团的解决同业竞争承诺也将为公司后续的业绩增厚提供持续性保障。

2020年,中金黄金还开展了面向管理人才、核心骨干以及技术人员等共计252人授予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本次股权激励配合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同步推进,取得了引入外部投资者、提高核心骨干人才参与度双效合一的效果,共同激发了企业生产要素的活力,真正做到动力内外并生,共同推动公司发展。

分析机构认为,2021年国际形势仍有很大不确定性,欧美地区新冠疫情依旧严重,而由此引发的避险买盘或令金价获得有力支撑。此外,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继续深化,中国及其他经济体的铜需求将出现同步复苏,而矿端供给增加有限,铜价重心有望进一步上移,沪铜价格有望上冲65000元/吨。而对中金黄金的业绩增长贡献最大的除了黄金因素外,铜的贡献也不容小觑,像中金黄金这样有稳定业绩预期的黄金企业,览富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国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