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券之星:蔚来首款旗舰轿车预告图发布 新车或将搭载激光雷达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1-01-05 09:2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蔚来首款旗舰轿车预告图发布 新车或将搭载激光雷达)

1月4日,蔚来官方宣布,蔚来首款旗舰轿车将于1月9日NIO Day 2020正式发布。从预告图中可以看出,这款轿车顶前部有一个小小的凸起,业界猜测其为激光测距装置LiDAR,或称激光雷达,蔚来轿车将有望达到最高L4级的自动驾驶水平。除了蔚来,近期小鹏汽车、华为等也发布激光雷达相关产品。

华创证券指出,激光雷达凭借更高的测量精度、更快的响应速度以及更远的探测距离,成为高等级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之一。当前行业处于规模商用的前夜,行业有望在2021年迎来加速发展。需求侧,部分新能源车企和传统车企相继宣布将在2021年推出装载激光雷达的量产型汽车。供给端,经过多年的发展,激光雷达产业链逐渐建立并得到完善;全球范围内以Velodyne、Luminar为代表的企业相继登陆资本市场,有望借助资本力量加速自身业务发展。根据沙利文预测,2024年全球激光雷达市场将突破100亿美元,2025年达到135.4亿美元,2020-2025年复合增速达到64.65%。万集科技、巨星科技、中海达等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