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000万元参股哔哩哔哩电竞 博瑞传播称战略兼顾财务投资

来源:财联社 作者:熊嘉楠 2021-01-04 13:3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000万元参股哔哩哔哩电竞 博瑞传播称战略兼顾财务投资)

1月3日,博瑞传播(600880.SH)发布公告称,决定出资5000万元参与哔哩哔哩电竞首轮市场融资,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哔哩哔哩电竞6.02%股份。公司方面表示,这是一笔以战略为导向的财务投资,同时公司希望借助哔哩哔哩用户群,与公司产生协同效应。

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此次投资因为参股不高,从公司层面来说,这是一笔兼顾了战略和财务的投资行为。公司希望借助哔哩哔哩庞大的用户群体,对成都市及公司的相关产业发展起到协同和助力的作用,下一步公司将寻求与对方更深入的合作。”

一位行业分析师也告诉财联社:“该行业网易和腾讯的市占率是比较难撼动,哔哔哩电竞的优势是用户群体非常大,而且能更好地去扩大、定性用户群体。”

据哔哩哔哩三季度公开数据,其月活用户1.972亿,其中移动端月活达1.835亿,上半年月活为1.716亿;日活用户达5330万;平均月付费用户数达到1500万,同比增长89%。

目前,哔哩哔哩电竞主要由B站团队控股,股东由哔哩哔哩动画、B站董事长陈睿、副董事长李旎、总裁徐逸以及哔哩哔哩电竞负责人陈悠悠等组成,分别持股33.5%、28.5%、7.8%、3.9%及10.2%,同时,还通过持股平台上海期尔思企业管理合伙以及通过上海哔哩哔哩科技分别持股2.2%及0.5%。

记者了解到,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1365.57亿元,比2019年增加了418.3亿元,同比增长44.16%。而在后疫情时代,电竞行业会有怎样的发展,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去年其实看电竞的人就非常多,今年的基数变大了,我认为增长可能没有那么快,但是可能会把盘子稳定下来。疫情方面对电竞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因为首先国内的疫情基本上是相对可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瑞传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