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涨0.83%,创业板指涨逾1%,金融科技股齐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31 11:3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涨0.83%,创业板指涨逾1%,金融科技股齐拉升)

12月31日,两市股指早盘维持强劲上扬态势,沪指、深成指涨幅一度超1%,创业板指大涨逾2%,临近午盘三大股指涨幅均有所回落。两市板块多数走强,金融科技股集拉升,北向资金呈大幅净流入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3%报3442.79点,深成指涨0.98%,创业板指涨1.21%。两市合计成交591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2.16亿元。

盘面上看,无人驾驶概念表现活跃,东风科技、路畅科技、光启技术、浙江世宝等涨停;生物疫苗概念拉升,京山轻机、德展健康涨停,君实生物涨逾8%;券商板块大幅走高,中原证券、湘财股份、方正证券等涨停;军工、保险、软件、半导体、芯片、汽车、银行等板块均走强。煤炭、燃气、酒店餐饮等板块走弱。

天风证券指出,临近年底,指数表现强势,创业板指创下5年新高,沪深300指数也同样录得15年牛市以来新高,北向资金持续买入。机构开始提前布局春季可能会领涨的行业和个股。最近几个交易日涨势较好的行业,大概率是春季行情领涨市场的行业板块。市场大跌和大涨可能性都不大,但结构性机会依然精彩。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新能源汽车,白酒,以及反弹的科技都有望引领市场的开年春季行情。景气赛道个股还是有望走出独立行情。同时看好CRO,医美,以及部分核心资产龙头。

光大证券表示,近期顺周期主线因前期涨速过快、复苏预期扰动和资金因素出现了一定调整,但国内经济上行动能仍然较强,海外经济复苏在疫苗大规模接种后有保障,短期调整后仍是配置机会。建议关注:1)汽车和家电等可选消费的景气修复。2)工业金属和石油化工产业链。3)低估值金融板块中,银行盈利质量和资产负债表改善,保险行业资产端收益率和保费端同步向好,可耐心等待估值修复。结合春季躁动特征,可增加对TMT和国防军工里质地优而且具有长逻辑的公司的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