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34% 酿酒行业领跌贵州茅台低开1.49%

来源:金融界 2020-12-25 10:3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12月25日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34%,报3351.79点,深成指跌0.26%,报13879.24点,创业板指跌0.33%,报2811.55点;盘面上,碳交易、MLCC、固态电池、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转基因、农牧饲渔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顾家家居(67.76 -8.51%,诊股)董事长因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股价逼近跌停。贵州茅台(1823.98 -0.35%,诊股)收上交所监管工作函,股价低开1.49%。

今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12%。日经225指数高开0.15%,韩国股市休市。香港股市今日因圣诞节休市一日。

周四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23%,纳指涨0.26%,标普500指数涨0.35%。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在指数形成有效突破前,仍以区间震荡看待市场,机会仍旧以结构性为主。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关注在弱势美元的周期下,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明确的顺周期板块或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主线,有色金属、基础化工;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重点提出的自主创新中前期调整较多、景气度随着经济复苏而加大的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及网络应用;关注受疫情影响加大,随着疫情、疫苗普及防疫物质、疫苗产业链相关公司等。关注地缘政治,市场风险偏好修复的军工板块机会。

天风证券(5.65 -0.88%,诊股):目前春季躁动预热阶段,还在震荡格局中。预计明年市场继续分化,经济复苏和货币收紧的拉锯,围绕核心资产+景气周期主线布局。行业看好:科技制造业方向的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军工、电子半导体;顺周期看好大宗商品在全球提价逻辑的方向;逢低关注医药

中原证券(5.10 +0.00%,诊股):沪指围绕3400点窄幅波动的总体趋势仍未改变。年关临近,市场交投趋于清淡,建议投资者立足中长期,逢低关注来年可能出现较好机会的相关板块与个股,同时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等因素的变化情况。

东吴证券(9.13 -0.44%,诊股):在指数形成有效突破前,仍以震荡看待市场,美国新一轮救助法案与国内政策不搞急转弯,决定市场流动性短期无忧。证监会加强资本市场投资端建设,鼓励居民储蓄向投资转化,大力发展公募基金,对市场核心资产形成中长期利好。

山西证券(7.48 +0.27%,诊股):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中期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判断。世界银行对于我国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速预测符合市场预期,我们延续一直以来以宏观经济和政策主线为核心的,对A股走势进行判断的方法,维持乐观态度。今日沪深300跑赢沪深指数,龙头标的优势明显。另外,从沪深300指数来看,近三个月短期低点初步抬升,A股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

来源为金融界股票频道的作品,均为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任何媒体转载,否则视为侵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顾家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