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最强信仰破灭?近10股惨跌停 大豪科技却杀出重围

来源:财联社 作者:木森 2020-12-24 13:0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联社12月24日讯,今日酿酒板块领跌A股,近10只个股跌停,一片哀嚎之际,大豪科技突出重围盘中最大涨幅近17%,贵州茅台逆市翻红。

截至发稿,酿酒板块掀起跌停潮,白酒股皇台酒业、青青稞酒、金徽酒、老白干酒跌停,金种子酒、伊力特跌幅居前,大跌逾9%;黄酒三兄弟无一幸免,金枫酒业、古越龙山、会稽山先后跌停。葡萄酒股莫高股份跌停。啤酒股兰州黄河跌停,珠江啤酒跌近9%。

值得注意的是,在酿酒板块几乎全军覆没之际,多只个股仍逆势翻红。

大豪科技盘中一度大跌7.46%,此后直线拉升,盘中最大涨幅近17%。截至发稿,大豪科技涨3.35%,报27.14元/股。自官宣收购红星二锅头后,大豪科技1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200%。

此外,古井贡酒、洋河股份、贵州茅台盘中翻红。

昨日盘后,今世缘发布公告称,白酒行业市场估值发生较大变化,公司终止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此前董事会决定,拟以自有资金2.4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专门用于收购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

年内以来,白酒板块涨势喜人,东财白酒指数昨日攀升至2519.05,创下历史新高,年内最大涨幅超过180%。

中金公司分析师余驰12月9日表示,部分投资者对白酒的高估值产生隐忧。其认为,目前处行业淡季,渠道信息层面的催化较少,但龙头白酒公司的基本面趋势仍然稳健、向好,估值并未泡沫化,继续看好龙头公司未来表现。基本面是白酒行情的核心支撑,明年在低基数基础上,行业也会迎来高弹性增长。

余驰表示,白酒估值体系已从周期属性向消费属性(高端消费)转变。通过横向对比,国内调味品以及海外奢侈品公司常年估值在高位(爱马仕PE中枢从过去10年的40x提升至近三年的50X),从未来几年业绩复合增速看,白酒估值(2021年PE 40倍左右)仍有相对优势。

据悉,12月以来,白酒企业掀起涨价潮。事实上,2019年临近年末,也有多家酒企选择提价控货以疏通渠道。记者日前调研发现,酒企提价对于终端市场的影响并不直接。有的白酒去年市场指导价比今年终端市场价每瓶下降近百元。业内人士提醒,终端价格是由消费者决定的,反映的是产品本身的价值。不过,近期白酒头部企业的批价依旧坚挺,分析人士认为,在高端消费力旺盛等背景下,拥有高端产品的酒企将更具竞争力,业绩确定性更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