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短期波动不改慢涨趋势 情绪扰动的调整带来更好的配置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23 08:2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短期波动不改慢涨趋势 情绪扰动的调整带来更好的配置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受英国新冠变种毒株快速传播的影响,欧洲和A股市场在21-22日先后出现大幅波动。但据欧洲药品管理局判断,欧盟在月底即将开始接种的疫苗对“新毒株”大概率有效,而国内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背景下,海外疫情对A股的影响也更多体现在情绪层面。疫苗广泛接种推动全球经济走出疫情阴霾的中期逻辑不变,全球短期负面共振不改A股轮动慢涨趋势。我们依旧坚持慢涨跨年行情中顺周期为主线,情绪扰动的调整带来更好的配置机会。

山西证券指出,欧洲股市下跌对于A股情绪有一定的冲击,这种冲击偏短期,不会对市场基本面带来影响,投资者不必恐慌,坚定看好主线行情。从沪深300指数来看,近三个月短期低点初步抬升, A股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沪市300指数有望创年内新高。中期来看,由于宏观经济前景、企业利润、流动性等主要因素向好,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继续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乐观判断。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下行,午后随着香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拖累A股众多权重股轮番杀跌,煤炭,有色金属,钢铁以及券商等周期行业跌幅居前,酿酒,医药等防御板块逆势走强,沪指盘中再度击破3400点整数关口。年关临近,市场各方入市做多的意愿不甚强烈,投资者持币观望,以待来年的心态较为明显。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指出,继周一放量大涨后,周二市场再度陷入调整,很难走出7月初畅汗淋漓的趋势行情,究其原因主要是当前整体是存量市场,局部的公募增量资金只关注核心资产,如周二盘面酿酒板块强者恒强,“茅五泸洋”齐创历史新高,短期要防范情绪高点的出现。后市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刚定调“短期不搞急转弯”,加上外围疫情反弹,市场流动性短期无忧,不妨趁市场调整,多遴选绩优品种,逢低布局,谨慎追涨。

财信证券指出,周二各大指数放量下跌,沪指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对于指数盘中的跳水,虽然没有明显的利空,但短期海外市场的波动以及上行动力的不足或是核心因素。一方面,英国疫情恶化一度萦绕海外市场,期间出货的大幅波动也对短期行情产生较大的情绪影响;另一方面,近期指数集体上行形成大量短期获利盘,叠加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动能不济也是行情纵深发展缓慢的主要因素。从中长期角度看,四季度最重要的货币宽松预期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重要会议定调以及海外刺激方案落地后,市场信心重拾,沪指新高以及创业板回升之下,市场跨年行情以及春节行情跃跃欲试,疫情带来的情绪波折对大盘影响有限,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