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财经早茶|深圳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多家上市酒企提示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23 08:23: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财经早茶|深圳提出“2035年远景目标”;多家上市酒企提示风险)

【资讯汇总】

深圳2035年远景目标:经济总量、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2020年基础上翻一番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2月22日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制定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提出了深圳到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包括:成为高质量发展高地,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世界领先,经济总量、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在二〇二〇年基础上翻一番。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人民日报撰文:建立现代财税体制

财政部部长刘昆在人民日报撰文提到,健全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健全以所得税和财产税为主体的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其占税收收入比重。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适时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修法,合理扩大纳入综合征税的所得范围,完善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完善吸引境外高端人才政策体系。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5例 其中本土1例在辽宁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12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12例,浙江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年内“重组退”公司达14家 专家建议发展专业并购基金

据梳理,截至12月22日,今年以来,共有32家上市公司退市,其中,18家为强制退市,14家公司为重组退市,重组退占比43.75%。重组退中,重组上市7家,出清式资产置换6家,吸收合并1家。而2019年重组退市公司为8家。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认为,有远见的中介机构应该主动成立类似国外秃鹫基金的并购基金,对绩差公司实施专业化的重组退市。

打新收益分化加剧 年内27只新股首日开板

数据显示,今年上市的375只新股中,已有立昂微、万泰生物、斯达半导喜提“十倍股”殊荣,截至目前的累计收益分别为15.67倍、14.43倍和13.44倍,另有53只新股也顺利实现股价翻倍。由此看来,A股的IPO造富神话似乎仍在继续。另外,截至12月22日,在年内181只非注册制新股中,共有27股上市首日即开板。

多家中小型公募跻身“千亿俱乐部”

2020年,在整体管理规模迈上新台阶的同时,公募基金行业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不过,部分中小基金公司凭借着鲜明的特色和长期的积累,跻身“千亿规模俱乐部”,提供了中小基金公司逆袭的样本。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44家基金公司管理规模超过1000亿元,合计管理规模达16万亿元,超过全行业的80%。

国家制造业基金“领跑”基础制造装备投资

有接近国家制造业基金的人士表示,国家制造业基金此番增资深圳创世纪的关键词是“机床”,意味着其将以机床为代表的基础制造装备纳入了投资视野。从其惯用的“投大项目”“产业链布局”角度看,国家制造业基金有望推动机床产业链上下游协调投资,进而带动资本市场对机床领域的关注,吸引社会资本持续流入,从而促进机床行业加速发展。

资本补充债发行逾万亿 银行再添“补血”新途径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商业银行资本补充债券今年以来的发行规模逾1.2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且连续两年超过万亿元水平。同时,今年永续债发行主体更加多元,从城商行、农商行扩容至民营银行。分析人士指出,商业银行今年以来的资本充足率有所下降,补充资本很有必要。除了资本补充债券,银行还利用增发、配股、首次公开募股以及可转债等方式补充资本。此外,2000亿元用于支持化解地方中小银行风险的专项债券正逐步落地。

2只ST股遭遇面值退市 年内近20家公司摘牌

年底又有两家公司因连续20个交易日跌破面值而退市。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今年以来已有包括凯迪生态、暴风集团在内的19家(神城A/B退合并统计)上市公司摘牌,数量较去年增长超70%。业内人士表示,退市机制的完善和监管力度的加强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助力A股市场形成“有进有出、优胜劣汰”的生态。招商证券指出,目前A股整体退市率不足1%,远低于美国市场年均6%左右的退市率。

深圳:支持5G核心产品产业化发展 鼓励5G模组及芯片规模化应用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关于大力促进5G创新应用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5G核心产品产业化发展。加快推进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创新成果产业化,推动5G核心产品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对5G核心产品产业化项目,按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20%给予资助,最高1500万元。鼓励5G模组及芯片规模化应用。推动5G模组大规模行业应用,鼓励搭载5G模组终端产品研发,加速拉动5G行业应用上量和产业规模化。对5G模组行业应用终端企业,根据行业终端的应用规模,按不超过模组、芯片采购成本的20%给予补贴。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 纳指创历史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收涨0.51%,创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收跌0.21%,道指跌0.67%。“造车新势力”苹果涨近3%,特斯拉则在马斯克确认被库克拒绝会面之后收跌超1%,理想汽车、小鹏汽车跌超4%,蔚来汽车跌超2%。WBA跌超3%、安进和高盛跌超2%,领跌道指成分股。老虎证券涨超30%,京东涨超2%,新股物农网则跌超20%,虎牙跌约7%,B站收跌,未能守住盘中历史高位。疫苗股Moderna跌约9%。诺瓦瓦克斯跌约7%。

【新股提示】

新股提示:祖名股份、新亚电子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祖名股份和新亚电子,祖名股份申购代码003030,申购价格15.1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2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豆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新亚电子申购代码707277,申购价格16.95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3万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公司主营:精细电子线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机构看市】

天风证券赵晓光:A股明年首季有机会

天风证券2021资本市场年度策略会22日在武汉举行,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表示,应以乐观心态看待资本市场,预计A股明年一季度有非常好的机会。赵晓光认为,中国企业未来可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红利。“5G+互联网+人工智能”将带动各行各业深度信息化,投资者也可从中找到很多投资机会。同时,更多企业家开始专注于一个领域并将其做到极致,甚至在一些领域掌握产业链把控权。

山西证券:投资者不必恐慌 继续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乐观判断

山西证券指出,欧洲股市下跌对于A股情绪有一定的冲击,这种冲击偏短期,不会对市场基本面带来影响,投资者不必恐慌,坚定看好主线行情。从沪深300指数来看,近三个月短期低点初步抬升, A股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沪市300指数有望创年内新高。中期来看,由于宏观经济前景、企业利润、流动性等主要因素向好,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继续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乐观判断。

板块方面,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再次明确新能源发展趋势,前期重点推荐的光伏龙头逆势上涨,“十四五”主线概念持续发酵,建议短期和中长期重点持续关注新能源板块。预计未来我国出口继续维持同比高增长,纺织服装板块今日涨跌排名靠前,继续关注出口型标的。由于疫苗临近,以及年终假期叠加市场 需求释放等因素,市场对于第三产业复苏预期依然较强,建议继续关注相关板块上涨机会。

财信证券: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

财信证券指出,周二两市低开震荡,盘中板块在轮动中分化。两市成交额超过9500亿元,高于前20日成交平均水平,各大指数放量下跌。周期以及金融等权重股开始杀跌,题材股也迎来跳水,市场连续杀跌下失守3400点整数关口。对于指数盘中的跳水,虽然没有明显的利空,但短期海外市场的波动以及上行动力的不足或是核心因素。一方面,英国疫情恶化一度萦绕海外市场,期间出货的大幅波动也对短期行情产生较大的情绪影响;另一方面,近期指数集体上行形成大量短期获利盘,叠加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动能不济也是行情纵深发展缓慢的主要因素。

从中长期角度看,四季度最重要的货币宽松预期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重要会议定调以及海外刺激方案落地后,市场信心重拾,沪指新高以及创业板回升之下,市场跨年行情以及春节行情跃跃欲试,疫情带来的情绪波折对大盘影响有限,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

东吴证券:市场流动性短期无忧 可趁市场调整择优逢低布局

东吴证券指出,继周一放量大涨后,周二市场再度陷入调整,很难走出7月初畅汗淋漓的趋势行情,究其原因主要是当前整体是存量市场,局部的公募增量资金只关注核心资产,如周二盘面酿酒板块强者恒强,“茅五泸洋”齐创历史新高,短期要防范情绪高点的出现。后市方面,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刚定调“短期不搞急转弯”,加上外围疫情反弹,市场流动性短期无忧,不妨趁市场调整,多遴选绩优品种,逢低布局,谨慎追涨。

华泰证券:继续看多商品价格,期待周期股春季躁动

华泰证券指出,20年12月来,黑色系商品价格大涨,但周期股大部分表现一般,甚至回调,我们认为与股票市场恐高商品价格有关,若回调到位,叠加明年一季度黑色系商品价格继续上涨,周期股有望迎来大涨。明年一季度黑色系商品价格强势原因如下:1)制造业内外需强劲、原料补库,制造业或缩短春节假期;2)美国M2增速较高,拉动商品价格,“一价制”下全球可贸易品如铁矿、板材价格都将上行;3)21年1月气温仍偏冷,且部分区域有雨雪、冰冻天气,利好煤炭需求。我们继续看多铁矿、钢材、动力煤、焦煤、焦炭等黑色系价格及相关股票,如宝钢股份、陕西煤业、中信特钢和甬金股份。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震荡下行,亚太市场早盘全线走低,影响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震荡整理,午后随着香港恒生指数跌幅扩大,拖累A股众多权重股轮番杀跌,煤炭,有色金属,钢铁以及券商等周期行业跌幅居前,酿酒,医药等防御板块逆势走强,沪指盘中再度击破3400点整数关口。年关临近,市场各方入市做多的意愿不甚强烈,投资者持币观望,以待来年的心态较为明显。预计沪指短线继续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投资机会】

创新中心呼之欲出,信创拐点或已临近(附股)

安信证券指出,2020年12月21日,中国软件发布公告,包括麒麟软件、天津飞腾、金山办公、奇安信、中科曙光在内的信创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投资先进操作系统创新中心。我们认为,本次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信创产业链资源的进一步有效整合,或为市场扩张的积极信号,推荐关注金山办公、中国长城、中国软件、奇安信、中科曙光等信创行业核心标的。

苹果汽车电池技术迎来新突破 磷酸铁锂进入“高光时刻”

据媒体报道,苹果正在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有望在几年之内面向普通消费者推出一款车型。这款车型可能会搭载苹果自家突破性的电池技术。材料上考虑使用磷酸铁锂(LFP)。目前包括特斯拉,比亚迪、上汽等众多车厂都已开始使用铁锂电池,铁锂电池占比迅速提升。数据显示,今年1-11月磷酸铁锂电池在动力电池装机量占比已达35%。苹果公司加入磷酸铁锂战局,为市场再添一把火,产业链公司迎来机遇。(怀新资讯)

【公司公告】

华懋科技: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并共同设立产业基金

中国能建:新疆巴州风光水火储一体化项目投资框架协议签署

海南海药:子公司拟1亿港元认购中国抗体发行的1年期可转债

*ST信通: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贝达药业:BPI-361175片药品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高德红外:获得装备总体资质证书

今天国际:引进战略投资者远致富海并购基金

东山精密:2020年净利预增99%-128%

会畅通讯:子公司拟1亿元认购统信软件1.69%股权

亿晶光电:拟合计15亿元投资建设常州两项目

汇纳科技:董事长涉嫌行贿 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航天发展:拟联合哈唯迩等共设航天新通

艾格拉斯:控股股东变更为日照义聚股权投资中心 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双义

TCL科技:未收到任何相关政府部门的调查通知

值得买:控股子公司收购黑光(厦门)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万达信息:中标1.89亿元海南省“三医联动一张网”项目建设工程

ST冠福:涉嫌信披违法 多名高管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隆基机械:公司成为比亚迪汽车和长城汽车高端新能源车型供应商

迪普科技:公司与齐普生签订多份日常经营性合同

中手游:有关字节跳动计划收购本公司控股权的市场传闻不属实

三连板ST通葡: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两连板会稽山:存在市盈率较高等风险

宏达股份:因违规拒不整改 公司被实施监管强制措施

三连板古越龙山:存在市盈率较高的风险

五连板ST舍得: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两连板金枫酒业:静态市盈率明显高于黄酒行业平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