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华超净:子公司项目二期即将开工,投产后产能或达4.5万吨/年

来源:览富财经网 作者:雨霖 2020-12-22 16:3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华超净:子公司项目二期即将开工,投产后产能或达4.5万吨/年)

12月22日,天华超净(300390)12月20日晚公告称,12月19日,子公司天宜锂业一期项目正式竣工,将形成年产2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的生产能力。

受此消息影响,天华超净午间大幅收涨近14%,涨幅居沪深两市前列。盘中高见26.3元创新高价,4日累计升幅达35%,午后股价稍有回落,截至今日收盘,每股报收24.67元,涨幅为7.35%,最新市值为136亿元。

image.png

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均实现高增长

资料显示,天华超净是一家以向客户提供静电与微污染防控解决方案为核心,从事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了工业生产过程中静电与微污染防控的三大主要系统,包括人体防护系统、制程防护系统和环境防护系统。

天华超净主要产品包括防静电无尘衣、防静电无尘手套、防静电无尘鞋、防静电安全鞋、无尘擦拭布、无尘电子保护膜、防静电吸塑制品、防静电屏蔽袋、净化粘尘垫、粘尘滚筒、离子风机、静电在线监测仪以及其他配套工业防护产品。

此外,天华超净的“GB/T 35266-2017纺织品织物中复合超细纤维开纤率的测定”项目还曾荣获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从业绩上来看,截至今年上半年,天华超净实现营业收入76,194.4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6.53%;实现利润总额22,115.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8.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65.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9.03%。

天宜锂业一期年产 2 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于 2019 年9 月开工建设,2020 年 8 月建成并进行试生产,天宜锂业于 2020 年 12 月 17 日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 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一期项目试运行情况良好,目前平均每天生产电池级氢氧化锂可达 70 吨,已经销售产品 3,000 多吨。2020 年 12 月 19 日,天宜锂业一期项目正式竣工,将形成年产 2 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的生产能力。

二期募资7.8亿,总产能将达4.5万吨/年

天华超净子公司为进一步扩大氢氧化锂产能,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氢氧化锂产品需求,天宜锂业在一期项目竣工的同时,启动二期项目的开工建设。二期项目主要新建一条年产2.5万吨的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拟建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面积约3.5万平米,项目计划于2021年年底建成。

天华超净于12月2日晚间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总数不超过1.6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电池级氢氧化锂二期建设项目。

此次募投项目电池级氢氧化锂二期建设项目位于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工业园区内,为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9.2亿元。

此次定增项目实施完成后,天宜锂业将新增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2.5万吨/年,总产能将达到4.5万吨/年,预计年均销售收入11.24亿元、净利润1.44亿元,将成为天华超净除现有防静电超净技术产品和医疗器械产品之外新的利润增长点。

天宜锂业表示,电池级氢氧化锂一期项目的竣工,将有助于天宜锂业锂电材料业务的开展,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二期项目的建设完成,将大幅提高氢氧化锂产品的产能,有利于提升氢氧化锂产品的规模效应,提高市场竞争力,进而增强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