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巨丰投顾:大盘探低回升 酿酒板块掀涨停潮

来源:巨丰投顾 2020-12-22 11:3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丰投顾:大盘探低回升 酿酒板块掀涨停潮)

盘面简述

周二,A股震荡整理,沪指回踩3400点后回升。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大幅上涨,医疗、医药、交运物流、纺织服装、输配电气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贵金属、珠宝首饰、化肥行业、民航机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汽车行业、文化传媒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氦气概念、青蒿素、流感、特高压、体外诊断、免疫治疗、病毒防治等领涨,基本金属、鸡肉概念、有机硅、3D摄像头、PCB、黄金概念、可燃冰跌幅居前。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

消息面

我国将加快氢能产业链发展市场规模有望达万亿

21日发布《新时代的中国能源发展》白皮书指出,加速发展绿氢制取、储运和应用等氢能产业链技术装备,促进氢能燃料电池技术链、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发展。我国燃料电池产业链国产化已进入快速通道。据国元证券彭聪测算,2021年系统和电堆平均成本分别为3827元/kW、1700元/kW,相较2018年降幅60%左右。行业远期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别。

9000亿美元!美国国会敲定纾困协议,预计周一将进行表决

美国国会在政府关门前几小时敲定了一项财政刺激协议,股指期货在隔夜交易中上涨。据媒体21日消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地时间20日晚表示,已就9000亿美元救助刺激法案达成暂时协议。

隔夜外盘:欧洲股市全线重挫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

美东时间周一,美国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道指开盘后直线跳水,下破30000点,随后三大指数集体回升。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37.40点,涨幅0.12%,报30216.45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3.12点,跌幅0.10%,报12742.52点;标普500指数跌14.49点,跌幅0.39%,报3694.92点。欧洲主要股指全线重挫,斯托克50指数收跌2.68%。

巨丰观点

周二,A股震荡整理,沪指回踩3400点后回升。行业板块方面,酿酒大幅上涨,医疗、医药、交运物流、纺织服装、输配电气涨幅居前,有色金属、贵金属、珠宝首饰、化肥行业、民航机场、电信运营、电子信息、软件服务、汽车行业、文化传媒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氦气概念、青蒿素、流感、特高压、体外诊断、免疫治疗、病毒防治等领涨,基本金属、鸡肉概念、有机硅、3D摄像头、PCB、黄金概念、可燃冰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跨年行情已经展开,宏观经济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撑,而流动性和市场情绪则对行情有所制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2021年八项重点任务刺激A股相关主题走强。隔夜欧洲股市大幅下跌,美股涨跌不一。受此影响,A股震荡走低,酿酒、医疗、医药等板块大幅上涨,有色、煤炭、黄金、钢铁等陷入调整。对于后市,我们坚定看好新能源汽车及相关的有色金属,这是中长线确定性非常高的机会;年末防御性板块,可以选择估值最低的大金融板块(保险、银行、券商)。短线关注科技股(芯片)反弹和消费板块(汽车、家电、食品饮料)中的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