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突然闪崩跌停,这只股铁定退市!暴跌96%,260亿市值灰飞烟灭!昔日云南首富“凉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江右 2020-12-21 16:2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然闪崩跌停,这只股铁定退市!暴跌96%,260亿市值灰飞烟灭!昔日云南首富“凉了”)

又一只股票,最终挣扎无力,锁定退市“凉凉”了!

曾经的徐翔概念股,曾经的云南首富,随着刚刚股价突然崩跌,彻底锁定了“退市”命运,明天即使涨停也回不到1元面值,妥妥的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触发退市!

图片

*ST金钰,前两个交易日,暴拉涨停,原本还有一线生机,暂时躲过20个交易日收盘价1元面值退市劫。随着今日跌停收盘,告吹。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ST金钰股东户数仍有5.76万户。

图片

提前锁定1元面值“退市”

0.9元跌停收盘,无力回天!

图片

今日是非常关键的日子,*ST金钰开盘后股价多数时间盘桓在0.95元上方,为红色上涨,似乎有扭转退市局面的迹象,然而,临近收盘的14:42,股价突然开始下砸,直接砸到跌停0.9元。今日成交额2949万元,进入的资金遭遇“退市”局面。

0.9元收盘,已经是连续第19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明天无论如何涨停,股价也无法回到1元面值,顶多到0.95元,即已经提前锁定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

图片

*ST金钰,从2020年11月25日开始收盘价即低于1元面值,到今日12月21日收盘价格均低于1元,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低于1元。

根据面值退市规则,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面值(通常1元),即触发退市。

在今日突然跌停前,前两个交易日12月17日该股还曾地天板试图扭转,12月18日再度拉涨停,然后终究未能改变命运。

网友:跌停买入了这么坑怎么过年

跌停触发退市,然而股吧里还有网友表示跌停买了,还怎么过年。

图片

股价暴跌96%:

260亿市值灰飞烟灭

*ST金钰又称东方金钰,曾因2015年大牛走势,有着A股“翡翠第一股”之称。公司因连续两年亏损,于今年6月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当年也曾是徐翔炒作的概念股。

2015年的高光时刻,当年7月,公司市值一度接近280亿元,如今市值仅剩下12亿元。短短几年时间,公司股价最大跌幅达到96%,市值蒸发超过260亿元。

图片

曾经的云南首富也“凉凉”

东方金钰曾经的掌舵人为赵兴龙,靠着翡翠发家的赵兴龙曾成为云南首富,如今东方金钰锁定退市,曾经的首富更凉了。

据成 都 商 报此前报道,20世纪50年代,赵兴龙出生在邳州市合沟镇小河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自小家境贫寒,父亲早早便过世的赵兴龙只能辍学在家干农活,割草、拣鸡粪、下地种田。机缘巧合接触到了翡翠原石贸易。

在10多年的时间里,赵兴龙从翡翠原石估价和买卖交易起家,个人财富不断积累的同时,在翡翠原石鉴定和估价方面的造诣也达到了很深的境地,圈内人送外号“赌石大王”。通过一系列股权转让和资产转换,多佳股份在2006年8月正式更名为“东方金钰”,赵兴龙成功踏足A股市场,成为中国翡翠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上市公司的实控人。

2007年,赵兴龙家族就以27亿身家出现在胡润百富榜单中,52岁的赵兴龙则首次登上了云南首富的宝座。2013年,赵兴龙家族再次以35亿元资产成为云南首富,排名全国富豪榜第573位,相比2012年飙升了123位。

连续造假遭监管处罚

公司也因造假受到处罚。今年12月7日,上交所针对东方金钰及其实控人和有关责任人的财务造假违规行为,下发监管函,并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作出通报批评、公开认定及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决定。

《处分决定书》显示,*ST金钰涉及虚构销售和采购交易以及2016、2017年年报、2018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等违规现象。

根据《处分决定书》,*ST金钰在2016、2017年年报、2018年半年报中,分别虚增营业收入1.42亿元、2.95亿元及1.2亿元;虚增营业成本0.47亿元、1.1亿元及0.41亿元;虚增利润总额0.95亿元、1.84亿元以及0.79亿元,分别占当期合并利润表利润总额的29.60%、59.7%和211.48%。另外,2018年半年报中,*ST金钰还虚增应收账款0.77亿元。

还手握82亿玉石变现困难

*ST金钰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上半年,其存货账面价值高达84.65亿元,占总资产的79.1%。其中,仅珠宝玉石(主要为翡翠原石、翡翠成品)的账面价值就高达82.53亿元,黄金金条及饰品则有1.54亿元。

然而这么多珠宝玉石,却没法马上变现。公司出现负债无力偿还,资产被拍卖还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