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特斯拉将暴跌逾80%?摩根大通:股价已被"严重高估"

来源:财联社 作者:吴斌 2020-12-11 10:2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对于特斯拉的评价总是两极分化,看多者认为特斯拉未来还将继续大涨,市值将突破2万亿美元,但摩根大通给市场浇下了一盆冷水,称特斯拉已被“严重高估”,股价将暴跌逾80%。

受德国超级工厂建设遇挫等因素拖累,美东时间周三特斯拉股价大幅回调。截至发稿,特斯拉大跌逾8%,股价跌破600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Ryan Brinkman周三维持对特斯拉的卖出评级,将目标价从80美元上调至90美元,按此计算特斯拉股价将从周二收盘价649.88美元暴跌86%。据媒体统计,目前分析师对特斯拉的平均目标价为364美元。

Brinkman在研报中表示,基本上所有的估值指标都显示特斯拉股价被“严重高估”,投资者不应在特斯拉被正式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前增持。

对于看空的原因,Brinkman解释称,按照市场对于未来12个月盈利预期计算,特斯拉目前市盈率高达175x,是传统车企的10倍以上。此外,过去两年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逾800%,分析师们已将目标价提高了约450%,但同时却下调了特斯拉2020年至2024年的盈利预测。这些数据“强烈暗示,一些非基本面的因素(投机狂热?)正在推高股价”。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投资者此前遵循了Brinkman的建议,过去一年中回报率将为-86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