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万亿巨头横空出世,分析师:股价将超8倍茅台,市值或碾压微软谷歌!A股概念龙头突破百元,13股机构看好

来源:数据宝 作者:梁谦刚 2020-12-08 13:37: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万亿巨头横空出世,分析师:股价将超8倍茅台,市值或碾压微软谷歌!A股概念龙头突破百元,13股机构看好)

特斯拉还能狂奔多久?

美东时间周一,特斯拉股价大涨7.13%,报641.76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公司总市值首次突破6000亿美元,达到了6083亿美元(约3.97万亿元人民币),市值一天就增长了404亿美元(约2640亿元人民币,目前上汽集团总市值为2800多亿元),坐稳全球汽车龙头地位。

同期丰田汽车的市值为1931亿美元,以此计算,特斯拉的市值已超过3个丰田汽车。截至昨日收盘,A股特斯拉概念股整体市值合计3.91万亿元。

特斯拉概念龙头早盘突破百元

在特斯拉的带动下,A股特斯拉概念今日早盘出现异动。新宙邦早盘一度大涨15%,盘中股价突破100元大关,创下历史高点。新宙邦4月底在互动平台表示,Maxwell被特斯拉全资收购后,公司开始直接为特斯拉提供超级电容器电解液产品和服务。

12月7日晚间,新宙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22.27亿元购买延安必康所持有的九九久74.24%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一方面,上市公司将实现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基本实现六氟磷酸锂供应保障安全;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将新增新材料业务,同时拓宽药物中间体业务范围。

天龙股份9:50左右被直线拉升至涨停板。天龙股份10月份在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有部分产品间接供货于特斯拉,主要为座椅电机刷架、摇窗电机齿轮箱、用于电池冷却的电子水泵组件、轻量化功能门板等产品。杉杉股份、春兴精工、当升科技、双飞股份、多氟多等大涨5%以上。

13只特斯拉概念股上涨空间超30%

那么年内涨幅已达到667%的特斯拉,还能继续狂奔吗?Loup Ventures资深科技分析师吉恩·芒斯特(Gene Munster)当地时间周一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在未来三年内可能会再上涨300%,达到2500美元(合约人民币1.6万元,相当于8.8倍贵州茅台股价),从而使其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中,只有苹果公司超过了这个数字,而微软、谷歌、FACEBOOK、亚马逊均不足2万亿元美元。

特斯拉股价的持续大涨显然对A股相关公司起到了一定催化,年内已掀起过多轮概念股的炒作。截至昨日收盘,12月以来的短短5个交易日内,方正电机、天通股份、拓普集团、恩捷股份、云海金属等特斯拉概念股累计涨幅超过10%。

根据机构预测的数据,哪些概念股上涨空间更大?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昨日收盘价与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相比,13只特斯拉概念股上涨空间超过30%,分别包括安洁科技、博威合金、斯迪克、银轮股份、思源电气。安洁科技上涨空间最高,达到59.65%。安洁科技11月26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谈到,公司正在进一步开发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系统样机订单出货,不断提升FATP(最终组装测试成品)能力。

11月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预计大幅增长

近日,汽车工业协会和乘联会将会公布11月份汽车销量数据,在国家鼓励地方出台支持汽车消费政策以及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的加持下,不出意外,11月份新能源汽车整体上依旧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虽然11月份销量数据还没出炉,新能源汽车企业已陆续晒出成绩单。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11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势头。以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为代表的传统造车和新势力出现持续增长势头,而且实现销量与市值的双丰收。来自传统车企五菱的宏光MINI EV 继续表现抢眼,月销量已超三万辆,成为新能源汽车现象级样板。

纵观此前市场表现,特斯拉Model3月均销量9000辆左右,近几个月在12000辆左右,处于电动车排名领先地位。从售价区间来看,特斯拉Model3与比亚迪汉成为直接竞争对手。来自比亚迪官方公告,11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26690辆,同比增长138%,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18220辆,同比增长128%。比亚迪在二级市场表现也同样亮眼,年内累计涨幅已达到270%以上,最新A股市值超过31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