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上周净流入245亿 连续7周加仓22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林鹏 2020-12-07 08: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王林鹏

北上资金上周继续流入,且流入速度加快,周内最大单日净流入162.93亿。上周累计净流入A股245.4亿,互联互通以来可以排在前十,已连续5周净流入A股,整体呈加速趋势,其中沪股通累计净流入164.48亿,深股通累计净流入80.92亿。

16个行业

获北上资金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16个。钢铁、电气设备、有色金属、轻工制造、电子等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幅靠前,其中钢铁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上周末持有该行业40.85亿股,环比增加3.28%。

12个申万行业遭北上资金减仓,农林牧渔行业减仓最为明显,上周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9.27亿股,环比下降2.58%;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公用事业、房地产、国防军工、汽车等行业。

光伏龙头获青睐

上周共有34股登上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最为集中,有6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东方财富,上周累计成交99.72亿;其次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金额97.84亿;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平安、格力电器等。

以净买卖金额统计,上周上榜的个股中,共有23股为净买入。净买入金额最多的是隆基股份,上周净买入金额为11.29亿;还有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等,净买入金额分别为8.74亿、8.26亿。净卖出个股中,净卖出金额最多的是格力电器,上周净卖出额为8.57亿。

资金流向方面,有16只成交活跃股上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资金最多的个股是东方财富,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17.87亿;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的还有中国平安、中联重科。

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有18只,净流出资金最多的是比亚迪,净流出资金为18.70亿。

上周金融板块走出过山车行情,前4天涨幅喜人,上周五被大量卖出,银行、保险、证券等板块大跌,指数跌幅位居跌幅榜前列。金融股的热度有所退却,北上资金上周最看好的个股变成了光伏龙头。在年底抢装潮的刺激下,光伏产业链全线涨价,多方资金大力买入。

68股加仓幅度超0.5%

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53只,以增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加仓幅度超0.5%的有68只。上机数控加仓比例最大,最新持股数为304.9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3.75%;紧随其后是领益智造,加仓幅度为2.73%;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东山精密、裕同科技、中科创达、科博达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中有17股上涨,3股下跌。上机数控上周股价上涨32.17%排名第一,其他涨幅靠前的还有青岛银行、士兰微、中联重科、科博达等。

连续7周加仓22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129股。分行业来看,化工行业个股较多,有14只。

将时间拉长,22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方大特钢获加仓幅度最大,较7周前增持股数占流通股的比例5.3%;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国瓷材料、美亚光电、新钢股份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上资金连续7周的加仓股中,上周16股股价上涨,捷佳伟创一周累计上涨12.78%,利安隆上涨10.05%。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96股。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数量最多,有13只。

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22股减仓比例超1个百分点。建设机械减仓幅度最大,相比4周前减仓了4.17个百分点,其他减仓幅度较大的还有万孚生物、地素时尚、奥士康、中航光电、红旗连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