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机构策略:市场震荡向上格局未变 关注沪深300指数内成长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04 08:4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证券指出,周四两市日内震荡,北向交易型资金流入沪市。我们延续一直以来以宏观经济和政策主线为核心,对A股走势进行判断的方法,维持乐观态度。近期,我们预期的指数在前高附近震荡整理走势初步兑现,我们预计短期这一走势还将持续。目前市场正处于资金宽松效应逐渐减弱的环境,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从而出现沪深300指数先于两市突破前高现象,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成长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国盛证券指出,周四市场中小盘个股好于传统周期,金融股冲高回落,煤炭、有色领跌,而生物医药、农林牧渔则表现优异,板块轮动较好,市场震荡向上的格局未变。量能方面,没有太多变化,基本与周三持平。北向资金保持净流入态势,公司未来基本面预期向好。货币层面维持“紧平衡”的状态下,高估值品种短期或较难继续“拔估值”,市场回归到对盈利的重视。操作上:短线可关注科技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如年底5G采购、5G信息,数字货币等驱动因素;关注疫苗相关产业链机会,以及受疫情影响的民航、机场、院线、酒店等反弹机会;中线关注周期股及低估大蓝筹股;同时双十二即将到来,关注消费个股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随着沪指创出年内新高,市场热点呈现有序轮动的特征,投资者的持股心态总体较为稳定,大金融,周期以及成长板块轮番领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的趋势基本得以保持。建议投资者谨慎关注医药,电子以及部分顺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现在随着疫情的结束,疫苗即将落地,市场对于明年经济的发展尤其是海外经济的复苏有了非常强的期待,看好后续行情,认为市场总体将呈小幅缓慢上涨。板块方面,看好顺周期的持续性和空间,大保险、大地产、资本市场改革背景下的券商、全球定价的有色子行业,都有估值继续修复的机会。明年会持续关注家电行业表现,本身的增速稳定,接受度也比较高。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周四市场呈现出高位震荡盘整格局,盘中顺周期板块和大金融的走弱引发指数走弱,但科技股和医药板块活跃带动创业板市场走高,市场风格发生了短期切换。从目前走势来看,宏观经济指标向好,市场运行状态良好,指数适当盘整之后,继续上行概率较大。建议投资者一手关注金融股中具备补涨逻辑的券商板块;同时继续关注科技、医药等题材短期的反弹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