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彩虹股份7天7板!筹码松动、游资离场,小康股份上演股债双杀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安曼 2020-12-04 08:3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从来都不相信眼泪。一只牛股倒下,又会有新的牛股站起来……

7天7板,股价翻倍,彩虹股份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星。

12月3日,彩虹股份开盘一字涨停,截至收盘,股价报8.6元,涨幅9.97%,封板近45万手,成交额为1.5亿元。

自11月25日起,公司股价连续第七天涨停,上涨了95.01%,接近翻倍!

同一天,曾经半个月暴涨134%的小康股份在尾盘时,被4万多手压在了跌停板上。该股昨日还直线封涨停。

连续9年扣非亏损

彩虹股份却7天7板

据公开资料显示,彩虹股份于1996年登陆A股,主要业务为液晶基板玻璃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全球唯一的“面板+基板”上下游产业联动企业。

但是从基本面上来看,彩虹股份自2011年以来扣非净利润已连续9年亏损。

数据显示,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60亿元,净利润为0.65亿元,扣非净利润为-21.37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亏损额高达16.73亿元。

虽然基本面一塌糊涂,但是并不妨碍彩虹股份在11月25日启动疯狂上涨模式。尤其是自从龙虎榜上,买一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爆买1.2个亿后,各种逻辑也都层出不穷了。

为此,12月2日晚间,公司还发公告表示关注到近期有媒体报道称,“公司拥有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多个热点。”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面板和液晶玻璃基板的研发、生产、销售,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所称的OLED、柔性屏、石墨烯手机等业务。

同时,12月2日晚间,彩虹股份还抛出一张高管减持的公告。公告称,公司监事王晓阳持有公司股份1.2万股,王晓阳拟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不超过3000股。

不过,这3000股不是现在就减持,而是计划于2020年12月24日至2021年6月22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000股。

即便以今天8.6元每股价格,3000股减持金额为25800元。公告一出,彩虹股份股吧炸了锅,投资者称,“股东是在开玩笑吗?”、“董事穷疯了?”、“为了做个利空,真的拼了”。

一线游资出货

自11月25日启动以来,彩虹股份4次登上龙虎榜。

买入和卖出前五大席位知名游资频频登榜。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证券营业部等多个知名游资席位上榜。

其中,一线游资方新侠所在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在12月1日买入5900多万股,但是在3日公布的龙虎榜上,却卖出了1000多万股。

此前,正是因为方新侠曾狂买长安汽车。长安汽车自10月以来一度翻倍。

筹码松动、游资离场

小康股份上演股债双杀

自11月13日至12月2日,小康股份在14个交易日股价暴涨145%,市值高达300亿。此间也是游资抱团,8次登上龙虎榜。

从12月3日批露的2日的龙虎榜来看,小康股份在2日被净卖出1.43亿,其中卖出前五应业务合计卖出2.4亿。

今日早盘,小康股份开盘小幅上涨后,快速下跌,最后被4万多手摁死在跌停板上。

小康股份的可转债也一路下跌超20%。

警惕“穿头破脚”行情

对于近日不少高位跌停的个股,有财经大V提示,游资抱团的庄股里,一定要警惕“穿头破脚”行情。

什么是“穿头破脚”?

指的是股价经过大幅上涨后,一根长阴线高开低走,封闭了前一天的阳线的实体(一般情况下上下影线忽略不计),击穿了前日的低点,也突破了前日的高点的阴线。

最近腰斩的仁东控股就是这样的走势。

截至今天,仁东控股已经连续7个跌停,总市值距11月20日的高位已经蒸发200亿。按照三季度末1.3万户股民计算,人均亏损达154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