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板块强势上扬,厦门银行涨停,工商银行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1-27 15: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板块27日盘中拉升走高,截至发稿,厦门银行涨停,紫金银行涨约7%,工商银行、成都银行涨幅超4%,青农商行、张家港行、建设银行、无锡银行、杭州银行等涨幅超3%。

国盛证券指出,综合宏观经济、政策环境、交易行为需求等多个因素来看,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整体性的估值提升机会。

1)年中以来经济改善预期不断增强,已进入合适的投资时段。银行股本质上是周期股,历史上板块有长期、稳定超额收益的时期,均为经济基本面企稳改善、或者有此预期的阶段。而今年年中以来,在LPR利率不断下调、疫情控制得力之后,企业的经营情况迅速恢复,“工业企业利润增速”5月份当月同比增速迅速由负转正,且在此后的几个月一直维持在10%以上的水平。

2)当前时刻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已非常干净,为估值修复打下基础与空间。过去3年,银行业核销处置不良贷款共计5.8万亿,为过去8年的处置规模的总和,粗略测算,已处置+账面上的不良贷款占比约为7%。此外,目前上市银行数据来看,不良/逾期贷款的比例已达到94%,不良的认定标准不断趋严。

3)从交易维度来看,近期交易面的“风格再平衡”下,可重点关注银行板块。三季报来看,低估值的银行、非银、化工、有色分别加仓0.48pc、1.11pc、0.36pc、0.18pc。

该机构认为,在基本面持续温和改善的β行情,预计个股分化不会太大,资质优异、市场关注度高的银行有望持续跑赢,但基本面没有明显瑕疵的银行也有望估值修复。建议关注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邮储银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