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太极集团大股东拟无偿划转部分股权 为混改“铺路”全力引入国药集团

来源:财联社 作者:张海霞 2020-11-27 13:1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集团(600129.SH)大股东正倾力推进向涪陵国投无偿划转股权事项,目前已获得涪陵国资委同意。在混改全面落地前夕将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比例力争降至30%以下,有市场人士认为是为了避免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为混改铺路;对此财联社记者从公司内部获得证实。

对于混改方案中引入国药集团是否会触及全面要约收购,一位公司人士回应道:“无偿划转后就不会(触及全面要约收购),无偿划转是混改的前提条件。”财联社注意到,在混改方案中,由国药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中药向公司大股东太极有限增资,增资生效的首要条件,便是通过无偿划转降低太极有限所持公司股份比例,降至27.62%。

具体而言,中国中药对太极有限增资完成后,太极有限的股权结构为涪陵区国资委持股比例15.92%、涪陵国投持股比例17.42%、中国中药持股比例66.67%;国药集团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增资前,太极有限由涪陵国资委100%控股。据记者了解,因此次混改方案为中国中药对太极有限协议增资控股,若太极有限对上市公司持股比例达30%以上,则会触及全面要约收购。

在无偿划转方案中,即公司大股东太极有限拟将所持太极集团5.58%股份,无偿划转给涪陵国投,后者系公司实控人涪陵国资委的全资子公司;完成后,涪陵国投持股比例将从2.34%增至7.92%,太极有限持股比例则由33.20%降至27.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